亡者隨眾念佛現金身



亡者:高明傑,十九歲。



往址:員林鎮源水路二段三三四巷七弄,在北港鎮台糖公司上班。



一九九○年元月六日,亡者在騎摩托車上班途中(去台糖要經過北斗、溪州、西螺),在北斗、溪州之間,被北上公路局的大巴士車撞到,當場死亡。屍體被放在北斗鎮卓綜合醫院。警方調查身分後,通知家人,家人趕到卓綜合醫院時,看到他面容恐怖,眼晴圓睜睜的,沒有閉上。



高明傑是高居士的兒子,高居士和鑒因法師早年就認識,法師在未信佛之前,信傳統的道教,三十九歲後曾在鸾壇當鸾生,在那兒認識了高居士,看佛經後才改信佛,就把鸾壇那些較有善根、較投緣的人帶去忏公那裡皈依。高居士早年就是鑒因法師帶去皈依的,但皈依後仍到鸾壇去,對佛法也不很相信,今日遇到如此不幸,他一樣對宗教迷迷蒙蒙的。



高明傑是個很乖巧的孩子,不幸車禍死在外面,面相恐怖,夫婦很痛心、很不忍心,從醫院把他帶回家,安頓在祖厝的稻埕(庭院)。高居士因和鑒因法師認識,就打電話到蓮社請法師和蓮友去助念,法師先對亡者開示,因為當時助念的人都很年輕(有的是亡者同學、有的是亡者的朋友,又高居士有五個兄弟,他是老大,所以亡者的叔叔也都很年輕),法師看年輕人較不信佛,就在對亡者開示後,把家屬和那些助念的朋友叫到一旁,對他們開示死亡的情形,並講些感應的事跡,告訴他們:「在助念經驗中,車禍死亡的感應最多,其次是癌症死的,因為這二種人神識還未離開身體,最能感應,第一個感應就是會跟著念阿彌陀佛!你們要虔誠、有信心的助念,念得整齊、大聲,我們回去後,你們要跟著錄音帶念。」



法師和蓮友離開後,留下他們自己念,亡者的五叔(有學佛,但不曾到蓮社共修,學佛後,舉止行動都很安祥),在助念時聽到他侄子在哭的聲音,當時明傑的母親趴在棺材邊,哭得很淒慘,這時他的五叔起了一個念頭,要勸她念佛,就安慰她說,人死都死了,現在要快念佛,助他往生極樂世界,別激動哭嚎!亦在心中開示死者說:「你母親很悲傷,你要念佛,念到你母親能聽到。」之後,果真聽到明傑在念佛,起初很小聲,五叔說要大聲些,令你母親能聽到,真的愈念愈大聲,大到他母親也聽到了,母親聽了很高興,趕快進去叫她先生也出來聽,他父親聽到兒子在念阿彌陀佛,就對亡者說:「明傑!我們高家一百年來,沒人信佛,今日你臨終,我想一切用佛事來做,希望你念佛耍念到所有人都聽得到,這樣你的佛事才沒有阻礙。」說了之後,果然所有來幫忙的親朋眷屬都聽到明傑在念佛,而且愈念愈大聲,以後全用佛事來辦,真的很順利沒阻礙。



大家聽了他念佛之後,再看他的面容,先前恐怖的樣子已不再,眼睛閉上,面色紅潤,笑瞇瞇的,看起來很安祥。在法師開示後第三、四天晚上,大家還聽到明傑在念阿彌陀佛!不過因為他生前沒學佛,所以聲調很生硬,不大會念,慢慢教他以後,愈念愈好聽,竟和我們念得一模一樣,可見死人也是能教的,教他大聲就大聲,小聲就小聲。



過了幾天以後,還現身告訴他妹妹,說他已到極樂世界,非常快樂,叫妹妹也要念佛。並要妹妹告訴五叔,要念佛以後才能往生極樂世界。也請她告訴爸媽不用傷心,他在極樂世界很快樂。她妹妹照實告訴父母、五叔,爸媽問妹妹,哥哥時現身的情形?妹妹說哥哥坐在蓮花上,全身金色的,又問他穿什麼樣的衣服?小妹年紀小,無法形容。



後來過年後,全家人和五叔到蓮社向法師們道謝,法師請他們先上三樓拜佛,一上三樓,妹妹就指佛堂上的佛像說:「就是那三個人帶哥哥回來的,所穿的衣服就像那樣。」由此可見死者都能教導他而念佛,我們活人更應該虔誠念佛!(鑑因法師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