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報應實錄:鄭圭遇冥官 行善得福報


作者﹕嚴自律整理


處世做人,只有仁與不仁兩條路,你是做個仁者,還是做個不仁者?


據《感應篇廣疏》記載,錢塘人鄭圭,在病中夢見已死孝廉陸庸成來訪,氣派盛大,超過他在世時的情景。


鄭圭問他:「你在陰間擔任什麼職務?」陸庸成回答說:「在陰間擔任觀政(考察了解官員們政績的官)。」然後,他拿出兩本書,贈送給鄭圭。這兩本書,一本是《孝義圖》,一本是《放生錄》。


鄭圭說:「這本《放生錄》是蓮池大師(明代杭州雲棲寺僧,亦稱雲棲大師。初業儒,後為僧,居雲棲塢)刻印的,您在陰間是怎麼得到的?」


陸庸成說:「冥主遇到世上的嘉言善行,隨時命令記錄下來,並且頒布遵行,只擔心人們不相信啊!如果您能夠奉行,你的病馬上就會痊癒。」


鄭圭醒來以後,找到那兩本書仔細閱讀,從此堅行仁德、殺戒,他的病,果然就痊癒了。


處世做人,只有仁與不仁兩條路,你是做個仁者,還是做個不仁者?你是做好人,還是做壞人?當深細思擇。戒殺就是仁!戒殺的書,就是勸人共同來推廣仁愛。一個人戒殺,他所體現的仁就小;勸大家一起戒殺,所體現的仁就大得多。蓮池大師本來是儒家麟鳳,後來看破名利,捨俗出家,成為佛門的中流砥柱。蓮池大師祈雨,大地馬上就會灑滿甘霖;大師住山,猛虎就會隱蔽蹤跡。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知道,蓮池大師的戒殺一書,冥王都很尊敬,何況於人呢!又何況於一般鬼神呢!


(事據清代周思仁《安士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