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高校工學博士讀誦地藏經800部後生活的變化


     本人男,今年30歲,兩年半前,也就是2010年國慶節開始接觸佛法,學佛是因為感情不順,結婚後經常與妻子吵架,甚至動手,雙方都是非常痛苦。我覺得 我們倆都不壞,甚至可以說都是善良的人,但在一起會如此痛苦。往事不堪回首,打打鬧鬧的日子讓我們倆受盡折磨,我妻子頭發掉了很多,出現了很多白頭發,我 也越發消沉,雙方家裡的老人也很是為我倆操心,往事真是不堪回首。我倆感情當初如此糟糕的原因之一在於我不會處理感情,我那時候在國內某著名985高校讀 工學博士,一直在上學,基本上沒怎麼接觸社會,不會待人接物,不懂得考慮對方的感受;其次,我妻子眼裡揉不得沙子,容易鑽牛角尖,受不得丁點委屈;再者, 我媽過多地干預了我倆的感情,我知道她是為了我好,但現在想想有些事情她也做錯了,剛結婚沒幾天因為我倆吵架的事就讓我倆離婚,雖然只是口頭上說說,但也 嚴重影響了我們一家的感情。



              2010
年國慶,在與妻子一次嚴重的沖突後,我身心俱疲,回家休息幾天。期間偶然進入我師兄的QQ空間,看到了一個關於淨空法師、陳曉旭、和諧拯救 危機的帖子,打開看了下,覺得淨空法師非常有智慧,這種智慧是我一直在尋找的,而且是學校教育所不能給我的,我自認為上了這麼多年學,知識學到了一些,智 慧仍然非常貧瘠。一口氣把和諧拯救危機看完,回學校後去圖書館找關於佛法的書,想想那時候用功閱讀佛法書籍的情景,用“如饑似渴”四個字來形容一點也不過 分。我了解到佛法已經流傳了近3000年,有著輝煌的過去,很多朝代都是國教,我過去把佛法當做迷信是不對的,迷信是盲目的相信,對一件事物不去了解,僅 憑直觀的感受就下結論,這種方法是簡單粗暴的;我看到有很多著名人物,如李叔同、戚繼光等,都對佛法給予很高的評價,我雖然是現代人,但我的見識、智慧能 超過他們嗎?我閱讀過很多高僧留下的文字優美、充滿智慧的詩篇,我覺得歷史上那些得道高僧不會騙世人,世間真有大道。



              
我開始迷戀上學佛了。國慶節結束回校後就開始吃素,起初是刻意不吃,後來就成為一種習慣。過年也不吃肉,參加聚會也不吃,哪怕山珍海味擺在我面前也不 吃。現在已經素食近三年了,身體很好。在這裡不敢欺騙大家,因為在外上學,得吃大鍋飯,或者參加聚會,不得不吃肉邊菜,有時候打的飯裡沒注意竟然混著肉末 末,我盡量把肉挑出來,但還是吃了一點。所以說,我的素食並不是很嚴格,但我盡我的最大努力去做了。



             
周末有時間開始跑寺廟,西安有很多寺廟,我和我妻子幾乎跑遍了。大興善寺有一個放生池,裡面有很多鱉和烏龜,冬天天氣好了會出來曬太陽,我和妻子很 喜歡在那裡看烏龜曬太陽,廟裡氛圍很祥和,人們都很放松。2011年臘八節,我一早起來去臥龍禅寺領臘八粥,排了兩個小時隊,終於領到了臘八粥,在寺廟門 口和妻子一起喝粥,粥做得很好,天氣很冷,我倆心裡很暖和。我開始助印玉歷寶鈔,前前後後可能助印了兩百本左右,一部分放到了寺廟結緣,一部分在小寨天橋 上發給了行人。


 


那時候是窮學生,資金有限,自己助印實在是捉襟見肘,想到了一個傳播佛法的辦法,那就是把西安城寺廟裡很多供結緣的經書送到秦嶺上的小廟 那裡有很多鄉下的虔誠信眾,前前後後背了大概四五百本經書送到小五台的文殊寺,我妻子也跟我一起背,我心疼她讓她少背點,她不肯。相處久了,我發現我倆都 是很為對方著想的人,只是年輕氣盛罷了,碰到小事不肯相讓,最後弄得一塌糊塗、兩敗俱傷!我想到了我妻子的很多好處,我騎著花了80塊錢買的老古董永久自 行車,馱著她從西安東頭騎到西工大交學術會議注冊費,又冒著雨騎回來,現在有哪個女孩還願意坐這種自行車?有一次,玉歷寶鈔到了,我騎車去火車站附近取 書,她也要去,於是我後面馱著書,她坐在前面的橫梁上,路上還差點摔了………………2011年啊,是我另一段生命的開始,佛法深深融入到我的生活。



              2010
年底開始讀地藏經,起因是從大興善寺旁邊的菩提書店請到了一本打七日記,看完後對地藏經有了很大信心。剛開始讀的時候讀的很費勁,瞌睡,有 時候還覺得脊梁骨發冷,感應最強烈的一次是獻了300ml血後當晚讀經覺得氣都喘不過來。剛開始讀經時間很長,最長的一次是兩個小時,後來時間越來越短, 現在45分鐘一部。讀了50部左右的時候,我生活中出現了一個貴人,仁福居士,他在西安光機所工作,周末有次在我妻子的學校發善書,我妻子給他買了瓶礦泉 水,告訴他我也學佛,就把我們的事告訴他了,他於是就來找我,開導我如何處理夫妻關系,有一天晚上我們小兩口又吵架了,我妻子告訴了他,他從西安城西跑到 城東,跟我聊天,一直到了晚上11點多。我很感激他,素昧平生,真心為了我倆好。那一次之後我倆很少聯系,住處離得遠,他工作也忙,也是有家,有老婆孩子 啊。


             讀地藏經到了160多部的時候,201181~7日,我和妻子來到了乾縣青龍寺道場,打地藏七。當我掀開住處門簾的時候,突然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仁福居士,沒想到他也來打七了!我們真的很有緣啊!



             
第一次打七的經歷很是難忘。義工師兄們很熱情,做的飯菜花樣很多,非常可口,拜完忏後給我們准備了水果。我們每天凌晨三點半開始起床修行,每天的功 課是67忏,中間只有五分鐘的休息時間,很累。跪著讀經,第一天還好,第二天膝蓋開始疼了,再過一天腫了,再過了幾天就綿了,最後一天感覺很輕松,竟然 能夠雙盤了。我妻子也很喜歡寺廟的環境,大家都很友善,她現在喜歡說,等將來我們老了,不用孩子給我們養老,我們去寺廟做居士,幫寺廟做飯,在廟裡修行。



              
打七剛回來的時候,我感覺一下子從人間淨土回到了骯髒的世間,很想再回青龍寺,覺得在廟裡修行真好啊!每天修行內容多了兩項,一是念佛,二是雙盤。讀經 也由幾天一部變成一天兩部,最多的時候一天讀了十部吧,到了2011年年底的時候就讀到了500部,念佛也念了幾百萬,雙盤一次能盤半個小時。佛菩薩加 持,妻子幫我找到了一份兼職,很輕松,晚上去小飯桌陪讀,我在那裡屬於自己的空閒時間很多,學佛更加精進,有一個星期堅持兩點起床修行,但沒堅持下去,實 在太困了,白天還要進行強腦力勞動,我現在的理解是修行不能拔苗助長,得一步步循序漸進來。有時候讀經讀著讀著,就想起自己一些地方做得不對,得改變自 己。我和妻子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2012
年春節,我妻子懷孕了,懷孕期間我繼續讀經,回向給孩子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我倆在外面租了房子,每天我做飯給她吃,我只給她做過一次排 骨,她吃了一點就不吃了,後來就跟著我吃素。六月份的時候我倆又去打了一次七,為肚中的寶寶祈福,也是一次非常難忘的經歷,遇到了很多很好的師兄。整個懷 孕期間,我妻子沒有妊娠反應,非常平靜地過來了,沒有受太多罪。孩子生下來後身體健康,頭發烏黑濃密,很招人喜愛,現在馬上滿四個月了。我媳婦說,打過七 的小孩就是安樂易養,可惜後來我吃肉了(坐月子為了多產奶吃了很多肉)。



             
現在說說我的學業。隨著我學佛的深入,我的學業也出現了很大的轉機。之前由於經常吵架,不能專注於學業,接觸佛法後,每天很多精力放在讀誦地藏經 上,每天花在學業上的時間很少。盡管這樣,我 開始接二連三地發表論文,發表了三篇EI,又在國際權威學術刊物上發表了一篇SCI,為畢業掃平了道路。在准備博士畢業的過程中,又遇到了一些麻煩,但又 出現了一個貴人幫我解決麻煩。就這樣,我碩士博士一共讀了五年就畢業了,而我的一個同門碩博花了七年,另一個跟我同時入學的畢業還遙遙無期。



               2012
7月,我博士畢業了,到現在畢業大半年了,各方面都不錯。由於工作的原因,這段時間基本上沒讀經,感覺自己學佛的心變淡了,沒以前那麼癡迷 了。想到了一句話:學佛一年,佛在眼前;學佛兩年,佛在大殿;學佛三年,佛在西天。我很擔心自己也是這種人。我希望此世能夠解脫,不要再入輪回。南無大願 地藏王菩薩!加持我學佛不要退步!加持我的妻子孩子平安健康!加持我們全家都能學習佛法,此世得解脫!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5/15093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