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打蚊子後,蚊子就不咬我了




作者 李振文(南京)




    從小蚊子喜歡咬我,同在一個屋子睡覺,別人可能都沒聽到蚊子聲音,我就被蚊子咬了。咬之後起個豆大的小疙瘩,挺癢,但也沒什麼特別。




    可能從高中開始吧,我老家壽光出現一種黑白條相間的花蚊子,叮咬之後皮膚奇癢,一撓就起個比一元硬幣還要大的包,有時候甚至腫的跟小饅頭似的。稍微用力撓,被咬的地方會出現一個綠豆或黃豆大的傷口,大約1個月才完全消掉,留個小疤痕,直到第二年才看不出來。後來到唐山讀大學,然後在濟南工作,再到南京,不管在哪,夏天都會被各種蚊子咬的遍體鱗傷。




    因為特別怕蚊子,有時候就學魯迅,睡覺把頭用衣服、毛巾包起來,只留兩個鼻孔出氣。即使這樣,第二天早上都有可能哪個地方一不小心露出來了被咬到。因為怕蚊子咬,我一聽到蚊子聲音,就滿屋子找蚊子,直到將它打死或者聽不到蚊子聲音為止。




    大約在2008年下半年或2009年上半年,那時還沒有學佛。有次在北京開會後,在北京站等火車的時候,跟學佛的同事老朱(20106月,老朱帶我皈依敏公上師)聊天,偶然聊到蚊子。他告訴我,以後不打蚊子了,盡管讓蚊子咬,咬一段時間後,蚊子就不咬了(當時他妹妹、女朋友也在,也都隨聲附和)。




   我雖然不全信,但還是有點相信的。心想反正已經被咬成這樣了,也沒啥更好的辦法,就試試看,萬一管用呢?於是以後蚊子再咬我的時候,我就忍住不打,實在忍不住了就揮手趕走。從此,再也沒有故意打過蚊子(有次迷迷糊糊感覺癢,手一摸,不小心弄死一只吃的飛不起來的)。奇怪的是,沒過多久,蚊子就不咬我了,有時候在我耳邊飛來飛去,一會就飛走了。跟其他人睡一個房間,蚊子咬別人,不咬我。這期間,我的生活環境、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都沒有任何改變,僅僅是不打蚊子了。




    我感到很神奇,也很高興,於是常跟朋友同事講不打蚊子了,蚊子就不咬了。我本來很受朋友信任,但說這事基本上沒有人相信,多數都是當笑話聽(甚至覺得我有神經病)。也有個別朋友會反問,她家小孩很小,自己根本就不會打蚊子,怎麼還被蚊子咬得混身是包?我很愚痴,不知道如何回答(有時候想說,可能是債沒還完,蚊子還沒咬夠,債還完了就不咬了。但感覺說了人家也不信,也就沒說)。




    自從我開始跟別人“推廣”“不打蚊子蚊子就不咬”後,偶爾又有蚊子會咬我了,不過基本上不再起包,也不怎麼癢,頂多起一個綠豆大的包,兩三天就消掉,不留疤痕。




    現在往往是跟我一起住的被咬個包,我聽不到蚊子叫。




    雖然極少有人信,遇到合適機會,我還跟別人講不打蚊子蚊子就不咬了。




南京 李振文




2013 03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