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退卻黑白無常



 

      

 







 


作者 慧暘法師



家弟莊輝清於民國751986)年夏天(時年26歲),在台中市西屯區遭十多位青少年圍毆,以致昏迷送醫。那時候,我正在埔里靈巖山寺當維那,領眾打佛七。

事發當天,他被警察送醫途中,但覺一片黑暗,同時出現黑白無常鬼,白大黑小。白無常左手拿令牌,右手執鐵鍊;黑無常手執手銬,並呼叫家弟名字,令其跟隨前行。


 


正在神識要跟隨黑白無常而去的時候,家弟見到有隻比一般手掌大一倍,感覺無比莊嚴的手,就壓在離他胸口約四吋的地方,似乎不讓他起身離去,同時叫他快念「阿彌陀佛」。因此家弟便一句一句念著佛號,念佛當中,只見黑白無常越退越遠,終於消失不見。


 


家弟在送到醫院後,很快就醒過來,隔天就辦理出院,並直奔寺裡,告知我這件念佛退卻黑白無常之靈應事蹟。家弟當時並沒有學佛、念佛,也不曾皈依、吃素,於佛法毫無信仰,這件事情給他的震撼很大。


 


由家弟這件實例可知,阿彌陀佛聖號功德、威神力量,不可思議,期望有緣者,都能啟發信心,專心念佛,現前蒙佛護佑,增福增慧,消災延壽;臨終蒙佛接引,往生極樂,共證菩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