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觀音普賢三大士勸我學地藏——我來“地藏七”緣由的三步曲  


  也許是這一世有些福報的緣由,我從小學習優秀,當兵上大學,轉業到公安廳做刑警,生活較為順暢,處事無有障礙。甚至每年公家都會出一筆錢到全國各旅遊點開會、觀摩、考察,其實就是公款旅遊,消福報、增業障。




但自己當時不在意,還滿得意!俗話說:“天下山水僧占多。”因為經常陪北京來的上級領導,免不了每年都要到五台山去幾次。看見別人拜佛,自己也好奇,就試了試,有一次到黛螺頂拜完五方文殊,晚上就得一夢:只見文殊菩薩從大殿裡走出來,摸著我的手說:“你得學觀音大士。”我感到納悶:“您真的是文殊菩薩嗎?五台山不是您老人家的地方嗎?為什麼要我學觀音,而不學您老人家?”文殊菩薩好像很憂慮說:




“現在人短命,橫病多。我收的是研究生,多數人小學未進就夭折了,我收不到學生了!學觀音相當於看急診,先救了命再談其他。”




醒後覺得很奇怪,也沒當回事。第二天來到五台山金閣寺,見到千手千眼觀音菩薩金銅像,就問主持廣濟法師:“五台山幾乎所有寺廟都主供文殊,唯獨你金閣寺一家主供觀音?”法師很慈悲,他說:“文殊是七佛之母,大菩薩快成佛時才弄懂文殊菩薩的大智慧,現在人無福報,未入佛門就死了,如何能成就!”我這會兒才大吃一驚,原來那夢裡真是文殊菩薩。




第二年陰歷二月十九日,我恰巧到普陀山開會。到了島上我才知道,這裡竟是觀音道場。我和妻子從海灘上游泳回來,路過普濟禪寺,因走道太急,把一位老和尚撞到了。我倆扶著老人家到他禪房休息。老和尚問我從哪裡來,我看老和尚很慈祥,就順嘴開了個玩笑:“從文殊菩薩那裡來的。”意思是從山西來。




不想老和尚竟認真地看了我左眉梢的兩顆黑痣說:“沒錯,我昨天夢到你了。”我嚇了一大跳,轉身要跑,被我愛人拉住了,說:“不禮貌,跑什麼,還沒有拜過師父呢。”老和尚說:“你是不是在五台山夢見過文殊菩薩?”我點點頭,更加吃驚了。他說:“你前世是德國人,就是通常電影裡演的德國鬼子。只不過你沒殺過人沒有血債。”我突然笑彎了腰,牙都快掉了,心想這老和尚太會開玩笑了。我問道:“德國鬼子殺人如麻,我怎麼會那樣慈悲。”他說:“你是基督教的神父,就是軍中牧師,士兵戰死後,你為他們做祈禱。戰後你到中國做生意,死後本應到上帝那裡,也就是我們佛家講的忉利天。但畢竟你是個助紂為虐的德國鬼子,就被罰到人間,雖生人間,卻也衣食不愁,有些福報!”




現在想來,“忉利會上佛菩薩”,這個誦《地藏經》的種子,是那老和尚種的。後來,我才得知,那老和尚便是當年赫赫有名的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浙江省佛協會長、普陀山全山總主持——妙善大法師(現已圓寂)。




當天晚上,我在普陀山又做一夢,有個小男孩歪著頭挺調皮地問我:“你想見觀音菩薩嗎?”我說:“我又不是佛教徒,也不信佛,幹嘛要見他?再說,我想見就能見了嗎?”他說:“我就是。”我在夢裡差點笑醒了:“大殿裡觀音菩薩像我見多了,都很高大莊嚴,怎會是個小毛孩。”他說:“世間人理解錯了。其實你在路上見到的每個人都可能是觀音菩薩。”接著他說了一個偈子,至今記憶猶新:




普陀珞珈,光明白華。




世上得利,十有一二。




還有八九,黃山九華。




普賢踐行,起始地藏。




我醒後趕緊拿來紙筆,原原本本記下來。第二天到妙善大法師那裡,立刻皈依到他老人家的門下,做了一個小小的佛家弟子。幾年後,我果真有緣到了德國波恩,見到教堂就像到了久別的老家一樣,那境界不可說——遙遠而陌生。




後來,我又出差到了四川的峨眉山,拜見了普賢菩薩。這位以行動第一、落實為首的金剛上師,指點我說:“學佛重實踐!”我不敢怠慢。就在當年,我帶著一家人全體趕到地藏王菩薩的道場——九華山。




是文殊指點我認識了觀音,而觀音將我介紹到了地藏菩薩門下,學習地藏法門。這三步曲就這樣走了下來。




從此,我知道了念誦地藏王菩薩的聖號,也知道,我脫離苦海的第一步應從哪兒邁腳。




但我讀經卻讀不進去,主要是心裡有畏懼,太長,再加上工作太忙,沒有准點兒,就在主觀上放縱自己,基本上不讀經。在一個月前,有一位居士拿來幾盤有關《地藏經》的光碟,我立刻震驚了!恰好,我這次來大同出公差。辦完公事,將手下人和司機打發回去,告訴他們,我要去大同看病,有個專治疑難雜症的好地方,要他們代我向廳領導請假幾天。




於是我就來了地藏七道場。




我又一次感到,這是地藏菩薩指點的結果。(比如那個給我佛學光盤的居士,兩年前就看過這套光盤,可是他一直來不了。)我知道還不到一個月,就來了。這也是緣分。這使我想到了,初中時一篇課文《求學》,一個窮和尚,一個富和尚,從四川相約去普陀山,富和尚總在修船總去不了,窮和尚一瓶一缽,徒步行走,很快就拜完普陀返回來了,去見富和尚,那富和尚還在修船。這就說明無論幹什麼,行動是第一要素。




我來的那天,是打七的第二天下午,見到道場負責人,當天下午參加了繞佛,開始誦經後,我發現自己整個兒都傻了。胳膊疼得連書都舉不起來,張著嘴,念不出聲。




我知道是業障現前了,鼓起勇氣,給自己打氣,要挺住!




又過了一天,那些不舒服現象全不見了。《地藏經》讀起來,也不嫌長了,還挺順口。




放生那天,我的緣分好極了,我竟然被選上了到水產商店去買魚。在裝魚的過程中,我一直念著阿彌陀佛及地藏王菩薩的聖號。往水庫裡放魚時,奇蹟出現了,那些泥鰍見我在水邊,一個一個往岸上跳,撒著歡兒地跳到我的腳面上,我又一次一次把它們送回水中……這些年來,我參加過好多次寺廟組織的大放生,但最難忘的就是這一次。




打七的第五天,也就是我來的第三天。下午給冤親債主、歷代宗親做完皈依後,我突然感到:有兩條大蛇分別從兩腿的腳後跟處往腰部竄,涼颼颼的,我心一驚,這道場裡怎麼會有蛇?又一想,肯定是冤親債主,我趕緊解開褲帶,好讓他們爬出來,手剛一碰到皮帶扣,那兩條蛇一下從背部飛上天去了,彷彿射出去兩條箭。心裡剛平靜下來,哎呀媽呀!又有一條更大的蛇從腰部左腎區往脖子上竄,通過脊椎骨,往頸椎上走。這一下可嚇壞了,趕緊喊道:“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啊!”




這時,道場工作人員正在燒一個東西。我心想可別著了火,那是個塑料盆。這一想,可壞了,果真發現前面一片大火,地藏王菩薩銅像在一片紅光中,不見了佛像,我大喊:“地藏王菩薩,救火呀!”緊接著,我整個背部發麻發涼,一大片沙子嘩嘩地往天上飛,仔細一看,是螞蟻、蟑螂,甚至還有很多老鼠……




這才知道,這都是過去傷害過的生命!




這時,我聽見了一個非常悅耳的聲音:“他們以前在你的左腎區蓋了個房子,現在都走了,房子不用了,你的腰病還有頸椎病都是他們在那兒吃血的緣故。”這是地藏菩薩的聲音。




我的心立刻鎮靜下來,全身無比輕鬆,我多年的高血壓、心臟病、頸椎病、腰椎病、鼻炎等統統消除了,我左腎囊腫2.4釐米,經復查,已徹底恢復。




年前,我為許多已故的朋友、同學、同事,在寺廟裡給他們做過超度,沒想到他們也跟來了,其中一個跟我說:“你可以回去上班了,我們反正皈依了佛門,就留在道場繼續修行了,以後走得更好一些!”




我說:“誰讓你們來的!給道場添麻煩。”




他們說:“我們保證好好修行,不惹麻煩。”




我學佛以來,家庭各方面都很好。看來,貧窮、疾病、橫病及不如意絕不屬於佛弟子啊!真正的佛弟子,一定要在世間示現:大富、大貴、長壽、安寧。比如我們的導師釋迦佛,就是以王子身份顯現的。而阿彌陀佛本身就是國王——世饒王。他們就是為我們做榜樣的,就是為世間眾生立一個追求的目標。倘若我們學佛越學越窮,越學越賤,越學越有病,越學越多災難,那一定是學佛不得法。




地藏法門最終目的是讓我們成佛,但有一個所謂的“副作用”卻是無論如何也不可避免的,那就是人天福報,即使你不去追求,那人天福報也如影隨形般地跟著你。比如,如果你認真誦《地藏經》,念地藏聖號,禮拜供養地藏形像,你就會子孫興旺、身體健康、平安無病、無災無禍、無凶無難、官運亨通、穩順發財、心想事成。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山西 雨居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