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體會放生的功德利益



     本文由切刀師兄提供




   
這個事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有一次我去一個單位,有一個領導他知道我學佛,他就說他孩子要考大學了,問我他說:按你們佛教說,孩子要考大學了,怎麼做比較好?我也不知道怎麼做好,我就隨口說,放生肯定會好的。他又說那好的,什麼叫放生?我說你們領導喜歡吃幾十斤的大魚,你把那些魚弄出來放到黃河裡就叫放生。他說是嗎?我說是啊,我說你只要能弄出來放了,就叫放生。他說需要念嗎?我說需要念你可以找我,我可以幫你去念。




   
後來就這樣我們就是算是一種裡應外合的,商量著弄出來五六條很大的魚,他當時為了祈福也帶他老婆和我們就去黃河放了,放了以後,他老婆看著魚走了以後又回來,走了以後又回來,他老婆站那裡一邊鼓掌一邊流眼淚,眼淚嘩嘩的地流,魚會跳起來:魚又回來了又回來了,她自己在那流眼淚。




   
後來他說要不要再放?我說再放更好了,第二次他又偷偷的又弄出來幾條,又找了一部賣海鮮的車,怕它缺氧嘛,都說沒見過那麼大的魚。後來第二次我兒子也去了參加了,我兒子當時不是高考嘛,他說爸爸他們考大學我也中考,你讓我也去吧,他發願說如果說我考上免費的,我把那個錢供養師父或者放生都可以,我說那好啊。




   
這次帶著我兒子一共五個人,去放那種大魚。過了一段時間高考就開始招生了,有一天,我又去到那個單位,他年齡比我大,山東人稱大老爺們,見我以後,就拉著我的手他就說:劉總劉總,拉著我的手,一邊握一邊眼淚就下來了。他說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我說什麼好消息?他說他女兒被山東大學錄取了,並且是全國就招一名,她是彈鋼琴的,全國就招一名。,人家領導大的比他多的是,他說按他的級別都輪不上他,他想想說沒別的原因,應該就是放生的功德,他又沒有費太大的力氣,就把這事給解決了,他非常高興,我也特別高興。




   
以後就輪到我兒子了,我兒子當時是考高中,考濟南一中,他考了以後呢,我幫他去看的錄取分數線,人家錄取線是501分,他考了498分,就差這三分就要拿出一萬八千塊錢借讀費,你要是分數夠了就不需要花錢的,他也很懊惱就差三分。我就開導他,說你差得少嘛,你拿點錢還值得的,你差多了你跟不上嘛。後來他想想也有道理,花了一萬八千幫他交了借讀費,交了以後他自己也想不通。他說爸爸,為什麼人家放生就挺滿願的,我也參加了,怎麼我就不行啊?我也不知道怎麼答他了,我說可能你福報不夠,是吧,可能你自己福報不夠,我說你應該更主動的去放生,就會好了。他就疑疑惑惑的,我也是不知道怎麼的,就這樣隨口說了。




   
故事沒有完 峰回路轉了:




   
上學一個月以後,禮拜天他沒事跟著我,我開車載著他去銀行去辦手續,就看著旁邊有一個粥鋪,就看見有個送魚的往那個飯店送魚,他就跟我說:爸爸我看那個送魚的,給送進去挺可憐的,他說能不能救二條放。我說當然好了,我說非常好你抓緊去,他就跑進去了,一會就低著頭出來了,他說人家不賣給我。我說不賣給你,你真笨啊,我說你按那個菜價賣嘛,你反正想救,你管他多少錢,他笑笑扭頭又回去了,一會兒拎著二條魚出來了,他說人家菜價26元賣,人家50元給二條,給便宜了一塊錢,我也挺高興的,我說反正禮拜天嘛,我載你去濟南南部有一個山上水庫,,我說我們去那邊放生,為放二條魚走遠些也高興的。




   
在他返校後一個禮拜,晚上給我打電話,他說爸爸你幫我辦一個銀行卡,我說你小孩子,辦什麼銀行卡,又不需要花那麼多錢。他說他老師找他談話了,說准備把那個錢退給他。我說這不可能吧,他說好像是真的,我說那好,明天我給你去辦卡,他指定了要中國銀行的,我就拿他身份證給他辦了銀行卡,他後來回了家以後,我說你說的那個是真的假的?他也不知道,反正老師也就那樣說了一句。




   
過七八天以後我用那個電話查他那個卡,還是我存著的100塊錢,過二天查它還是那100塊錢,我說好像不是真的,又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我一再查,就退回來17600元,他那18000嘛,那400塊錢可能是其它的費用,買書的費用,學校把借讀費又退回來了。




   
這是想都想不到的,原來錄取分數線往下降了3分,降到498分,學校就他一個是498分的,教育局去檢查,說達到錄取分數線收費是違規的,錢就就退回來了。所以說這是佛菩薩加持,這是我們放生的感應吧。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