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金剛經》,一定有救!






 








淨界法師開示

當我們慢慢進入到正報,會發覺佛的相好非常微細,很難觀,所以這個時候心態的調整,那種皈依的心就很重要了!我講一個實際的小故事,供大家參考,這是我讀佛學院的時候,我的恩師性公長老說的:

他有一個弟子,在台北做軍官的,他的父母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往生了,都是他的祖母含辛茹苦把他撫養長大的,他的祖母對他十分呵護、疼愛有加。等他長大後,他就開始賺錢想要孝養他的祖母,但是他的祖母卻得了癌症。他心裡非常悲傷,好不容易有能力反饋祖母養育之恩,結果祖母病的這麼重。

有一天,他就跑到寺裡去拜佛,在大殿拜得痛哭流涕,有一位出家人出來問說:你怎麼回事啊,為何這麼傷心?他回答說:我從小跟祖母相依為命,我祖母現在得了癌症,我感到非常悲痛,一點辦法都沒有!那位法師就對他說:你回去誦《金剛經》,一定有救!

這位居士聽了之後,就趕快請了一部《金剛經》回去讀誦,也不懂經文意思,就一直誦。當然《金剛經》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對他啟發很大,經中說:凡是有《金剛經》的地方,就是有佛的地方。這句話對他影響很大,他認為《金剛經》就是佛──在在處處,若有此經,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所應供養,當知此處即為是塔。因為家裡沒有佛堂,他就把餐桌擦乾淨,然後將《金剛經》放在餐桌上就開始讀誦。有一天,誦到一半的時候,突然間他的餐桌前面,一尊佛身現前,釋迦牟尼佛全身是金色光明,他沒中斷就一直誦,這個光明停留了好幾秒,都沒有退掉,等誦完之後,佛像的光明才消失掉。

當他見到這次光明之後,就出現了兩件很特別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他祖母身上的癌細胞自然消失掉,再檢查都沒有發現癌細胞,又多活了十二年。

第二件事情:他見到佛像之後,從此官運亨通,最後做到軍法處處長,少將退休。

這是什麼意思呢?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這位居士來看過性公,我還跟他談過這個故事,其實他對佛法了解不多,但是他對佛陀具足信心──這個人心理素質、善根很深厚。什麼叫善根呢?心態好,信心具足就是善根,對於正法深信不疑!他深信《金剛經》就是佛陀,所以認為《金剛經》一定可以救他祖母,他以這樣的信心契入《金剛經》的文字相,結果感應道交,本師釋迦牟尼佛現前。憑什麼?就是因為──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

諸位要知道:本經講藉相修心,你心態的準備很重要!不要說是觀經,念佛也是一樣,同樣一句佛號進入不同人的心中,為什麼產生不同的功德?因為心態不一樣。就像蓮池大師沒有出聲,只是默念就能夠念到頭上放光、出現佛像,他心理準備夠嘛。所以我們觀佛像的時候,重點不是說觀得多麼清楚分明,因為在作觀的時候,有心相跟心態,我們所要強調的觀念是:心態比心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