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障、習氣裡有一半以上成分是你冤親債主從中擾亂



 








【淨空法師:業障、習氣裡有一半以上成分是你冤親債主從中擾亂】


 


理論、方法我們都知道,現在所缺乏的就是真幹,
沒真幹,真幹的人有福了。
我們的福德不夠,善根有那麼一點,
福德不足,善根是真的相信、真的明白了,還不肯幹。
不是自己不想幹,那是什麼?
業障、習氣不准你去幹。
『業障、習氣裡頭有一半以上的成分是你的冤親債主,
他在 當中擾亂你』。
這個事情怎麼解決?要用至誠心跟冤親債主溝通。
冤親債主很麻煩,你看不見他,
你聽不到他,你也摸不到他 ,可是他就跟在你身邊,
就讓你心情寧靜不下來。


我們要認真跟他溝通,稱他作菩薩,
希望他不要擾亂我,希 望他幫助我,讓我好好用功,
我功夫成就了,他也成就了,我不成就,他也不成就。
我不成就,未來是六道輪回,冤冤相報,彼
此都痛苦,話要 講清楚。
如果我到極樂世界,我一定先來度你,
我們彼此的問題全解 決了,同生極樂國。


我們做個好同參、好同學,將來我作佛,
你幫助我,你作佛 ,我幫助你,何樂而不為之?
真把話講清楚、講明白了,我相信他能接受,
他真的會不再 擾亂你,發心來保護你,變成你的護法神。


現實社會對人對事對物亦復如是,
特別是對人,人與人之間 有過去生中的情結在,
這個事情也要化解,不化解也變成障 礙。
有智慧的,無論是順境逆境、
善緣惡緣,統統幫助你成就;
沒有智慧的,順境逆境、善緣惡緣通通是障礙。


所以,學佛不能沒智慧,沒智慧,
你的煩惱習氣不但不能夠 減少,天天在增長,錯了!
如果你有智慧來過日子,有智慧從事於任何工作,
有智慧處 事待人接物,你永遠是感恩的心,
永遠是真誠的愛心,不斷 提升自己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