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師:對。如果這個廟裡頭,真正有高僧,真正傳法,這功德大。如果這個廟供著,沒有人講經,沒有人修行,都是做觀光旅游,搞這個,這個福報就沒有了。




    陳大惠:就是您老說的,把錢埋在土裡了。




    老法師:埋在土地上。釋迦牟尼佛一生不蓋廟,有道理!




    陳大惠:師父,那就是要看出門道來。




    老法師:不錯。




    陳大惠:內行要看門道。




    老法師:不錯。




    陳大惠:最後我們捐了,企業家捐了很多很多錢,被人說是外行,那就挺可憐的。




    老法師:是的,確實如此。




    陳大惠:您老人家馬上就該到八七高齡了。




    老法師:對。




    陳大惠:見多識廣。




    老法師:哪裡哪裡。




    陳大惠:是,很多人真的是,雖然不學佛,但是看到您老講經說法,看到您老的樣子,他們心裡就相信。所以說,關於發財這樁事情,改命運這樁事情,就很想聽您的。




    老法師:對,在佛門裡頭,這是很輕而易舉的事情。你知道你發這麼多財,前世,生生世世喜歡布施累積的果報。




    陳大惠:我們有的時候勸一些演員,你不要演那個暴力、色情的東西了。




    老法師:沒錯。




    陳大惠:他很為難。或者有那開麻將館的,是,我知道這個不好。還有那個屠宰的,殺生,我知道不好。第一個,他說大家不都這麼干嗎?第二個,我不干這個的話,沒錢來。那聽了您老說這些,他就知道,他做那個善業,他也能夠,錢也能來,何必造這個惡業?您老說還會折他的福報。




    老法師:沒錯,不錯,折福。




    陳大惠:那就是命裡邊,譬如說一百萬的命,他屠宰、殺生,最後可能就是三十萬、二十萬,還覺得挺高興。




    老法師:沒錯,是很大的虧折。




    陳大惠:師父,怎麼能推測出來,我很年輕,十幾歲、二十幾歲,我的命運如何?我沒有見到像陳朗那樣的術數大師,我怎麼能推測出來我將來財庫裡、命裡有沒有錢財?




    老法師:這個不要去問,你只要布施,你的財庫就天天增長,空的也會長得挺多的。我年輕,很多人算命,我的財庫空空的。




     陳大惠:就是沒錢財。




    老法師:沒錢財。但是你看我們現在布施,這些年來每一年差不多,我估計概算,大概美金有一千萬。




    陳大惠:一千萬美金,您老送出去了。




    老法師:作夢都想不到!




    陳大惠:這個命運真的改了。




    老法師:對。我還是不要錢,有很多人送錢,我都不要,不接受。在外面的活動的時候,人家所有的供養都給當地的那個道場,我是一分錢都不帶的。




陳大惠:就是要有信心。




    老法師:對,不錯。




    陳大惠:命運一定能改變。




    老法師:命運一定能改變。我這多少年來了,幾十年了,我自己沒有用錢的地方,衣食住行都是人家送的,我從來沒有去做過一件衣服,去買過什麼,沒有。




    陳大惠:自然就來了。




    老法師:對。




    陳大惠:師父,那這樣的生活,老百姓講神仙的生活,學佛人說是佛菩薩的生活,人人都可以過到嗎?




     老法師:對,人人都可以過到。人人都是神仙,人人都是佛菩薩。佛菩薩、神仙跟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大公無私。




     陳大惠:欲望少。




    老法師:對,沒有欲望。工作是一個很單純的,一生教學。教學就是讀書,上講台跟大家做分享,就這麼個事情。




陳大惠:師父,我們這期節目的標題叫「掙錢干什麼」,那有的企業家聽到這,他就聽明白了。他就問個問題,那既然是這樣的話,反正這錢也都像範蠡或者是胡總那樣散出去,那我何必要做這個?我不干了。




    老法師:要做,愈做愈多,愈做愈多。




    陳大惠:為別人,為別人去做。




    老法師:不錯。你為社會多好,能夠為全世界就更好,為國家、為民族、為全世界。這個理搞清楚之後,這個國家貪官就沒有了。他絕對不會收賄賂,為什麼?收賄賂,知道是命裡有的,我不收也有,我收了之後,我把我的命裡頭的財產虧折了。




    陳大惠:還招災。




    老法師:對,還招災。那為什麼干這個?這個是太傻了。




    陳大惠:您老講過,那壞事不就白干了嗎?




    老法師:白干了,是白干了。




    陳大惠:冤枉。




    老法師:冤枉,真冤枉。為什麼不做好事?




    陳大惠:您老講過,沒那個命,錢拿到了。




    老法師:有災難。




    陳大惠:不是生病,就是災禍。




    老法師:對,就是災禍,這是真的。




    陳大惠:厚德才能載物,承受不了。




    老法師:對,沒錯。




    陳大惠:今天藉這個機會,很多社會大眾還想請教您老,現在是二0一三年的一月五號,科學家曾經預言,二0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號,人類會有大的劫難。結果第二天沒事,太陽照常升起。所以很多人在懷疑、毀謗、攻擊,甚至他們說,根本就沒有什麼因果報應的事。你看現在很多人做壞事,他沒事;全世界人這麼多人在做,也沒事,他們還是歌舞升平。這怎麼讓人理解?他們有這個疑問。




    老法師:這個事情從一九九九年,問題就提出來了。法國的預言家諾查丹瑪斯,好像是四百多年前,預言一九九九年是災難年,二000年是災難年。過了,沒有。那個時候我在新加坡,新加坡天主教一個神學院的院長就問這個問題。他說明明有災難,為什麼會沒有了?沒人能回答。大概聽到的人偶然碰到我,把這個問題問我。我就告訴他,不是沒有,這個事情全世界人都知道,四百年了。我們遇到了,這一年,我相信全世界所有的宗教徒都會為這樁事情祈禱,這個力量多大!不是沒有了,它推遲了。




陳大惠:推遲了。




    老法師:它延後了,是這麼個道理。為什麼?現在科學家提出念力,這個秘密就能解釋。這麼多人起了這個善念,這個念力能解決問題。美國,是不是布萊登,我記不清楚了。




陳大惠:布萊登。




    老法師:布萊登。曾經有人說過,只要地球上總人口百分之一的平方根,那照這個來算起來,現在地球上算七十億人來算,七十億人百分之一的平方根,不到一萬人,大概八、九千人,這麼多人誠心誠意祈禱,就能夠拯救世界。




    陳大惠:那個善心的力量很大。




    老法師:對,善心,善的力量大。所以,邪不勝正,就這個道理。我相信,全世界大概夠有這個標准的人數,這麼多善心人動這個善念,所以這個災難緩和了,變成小災難了。你不經心、不在意,變成小災難了,時間往後拖。如果我們能保持這樣高度的警覺心,斷惡修善,那這個災難就會化解。如果認為這是假的不是真的,那好,變本加厲去做壞事,可能這個災難就會突然現前。而且,如果做得太過分了的話,可能這個災難現前沒有預警,這突然來的。這都有可能,科學家也是這個說法。所以,總的在人心。我們對於老祖宗決定要相信,我是一點都不懷疑。中國人是好人,本來是好人,學壞了,是跟外國人學壞了的,他要跟中國古人學,不會學壞。跟外國人學壞了,現在學得是太離譜了。所以,中國的災難,那是老祖宗懲罰這些不孝的子孫,是這個意思。中國絕對不會滅亡。所以很多人問我,哪裡最安全?我說中國最安全。




陳大惠:師父,那還要感恩我們的先祖,中國最安全,是先祖的庇佑的結果。




老法師:不錯。




    陳大惠:我們這麼多年,聽您老的經教,說到災難這個問題,外邊人說得再多,其實我們也聽得明白,其實他們也應該聽得明白。您老人家太慈悲了,其實說到最後就是一句話,您一直在勸大家,別做壞事,壞事有惡報;多做好事,好事有好報,這跟家裡爺爺說的話不是一樣嗎?




    老法師:是一樣,不錯。




    陳大惠:這怎麼說是爺爺在說災難?這個我覺得一般人都聽得懂。還是那個話,您老別跟我們一般見識。我們今天的這個采訪,非常感恩您老人家。




    老法師: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