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好工作的神奇經歷




特別提示:本文是作者投稿。希望本文能對正在找工作的畢業生有所助益。




尊敬的段師兄:




          您好。這是我親身經歷之事,懇請您將它發布到您的博客,以讓更多的人感受佛法之不可思議,放生功德之不可思議。如果發表,請您不要公布我的郵箱。




           這件事發生在一年前。2012年上半年,我即將研究生畢業,正處於找工作的各種壓力和抉擇中,父母也為我的工作問題惦記不已。我所就讀的高校是名校,專業也是學校最好的專業之一,但仍要面臨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的激烈競爭。在我的內心深處,自己一直想要尋找的是與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相契合,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的職業。但是我並不確定這樣的職業到底是什麼,思想上的困惑和迷茫,也導致我的求職過程屢遭挫折,投出去的簡歷不是石沉大海,就是在經歷一次面試之後再無下文。




           三月份,公務員考試成績公布,我意外通過了所報考職位的筆試,是一個內心一直渴望,但不敢抱太大希望的職位。說來神奇,在此之前,也曾嘗試參加過幾次公務員考試,從來沒有通過筆試。這一次本來也並不想報考,是在朋友的極力勸說下在截止日期將至前報的名。但因沒有復習,不抱希望,考場又特別遠,本不想去考試。卻在考試的前一天,朋友說可以開車送我,讓我去考考試試。之前的幾次公務員考試,公文寫作從來沒有寫完過,這次居然寫完了,而且寫得很順利。後來回憶,彷彿冥冥之中有天注定。筆試的順利讓我對這份職位重新燃起了很大的希望,父母也非常希望我能進入這個系統工作,但是因為筆試成績不高,只比覆試線高兩分,對於之後的面試、專業筆試,我並沒有十足的把握。家人試圖找找關系,父親轉托到了部委一級的朋友,因為是層層轉托,對方聲稱可以幫到忙,但運作需要15W的費用。父母為了能讓我萬無一失,答應得很痛快,但想到自己這麼大了,還要靠年老的父母為我的工作操心,動用他們的養老錢,心裡極不是滋味。




           我是佛弟子,知道自己面臨這樣的境況,與過去做過的諸多惡行是分不開的,如今因果感召,業力現前,是我應當承受的。那時候,我每日默默向佛菩薩祈禱:“弟子罪孽深重,自知沒有福報,可以順利獲得這麼好的工作,但弟子的父母辛苦撫育培養弟子二十多年,如今我還未成才,沒能報答父母養育之恩,讓父母放心享福,卻還要父母為我花費這麼多錢,是我的大不孝。弟子懇求菩薩,如果一定要有所付出,才有回報,弟子願在工作之後,自己貢獻這些費用,不要讓我的父母再為我辛苦付出。”




     之後過了幾天,母親同一個阿姨聊天,聊到我求職中諸多不順,誰知那位阿姨非常熱心,請一位據說有天眼的佛友為我觀,觀後說,這個孩子(指我)佛緣深厚,只是功德還不夠,有冤親債主阻撓討債,所以在成就諸事上,皆差了那麼一點,或總有一些阻礙,讓我念七張“小房子”(大悲咒、心經、往生咒、七佛滅罪真言等經咒的各自規定遍數的集合,是為一個“小房子”)。母親不是十分相信,依舊在托關系積極運作,並從銀行取出了15W,打算和對方見面時交給他。我一邊積極准備覆試,一邊抓緊念小房子。




     說實話,那時並沒有想太多,也不期盼念完之後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只是覺得自己應該念下去。之後的面試和專業筆試,我發揮得很出色,自己覺得應該問題不大,母親也有些遲疑,畢竟如果我能憑借自己的能力考上,花費這麼多錢實在有些冤枉,但部裡的關系已經托到勢成騎虎,對方當時一口應允,到現在家裡反倒不好說不辦。我也才知道母親已經和部委那邊的人見過面了,因為臨時有別的事,他沒有當場收下這15W,母親把錢又帶了回來。




         之後的一天,我路過菜市場,看見有小販在賣兩只甲魚,我已經走過去了,不知怎麼心裡一動,十分不忍,又走了回來,心裡好像有個很清晰的聲音在說,把它們放了吧,把它們放生吧。我買下了這兩只甲魚,那時還不懂得具體的放生儀軌,就簡單地念了佛號,並依次誦了大悲咒、心經、往生咒、七佛滅罪真言等,回向後把它們放生到了家附近的水庫中。




     奇跡就在轉天發生了。第二天上午,母親就給我打電話說,部裡那邊托的人剛剛出了事,被"雙規"了,咱們的事辦不成了...... 我簡直不敢相信!因為前一天他還和母親見過面,沒有任何征兆,如果母親當時把錢給了他,這15W就要不回來了。而我頭一天剛剛放生了兩只甲魚(可以理解為“雙龜”麼),第二天就有“shaunggui"的印證,我不願意牽強附會,可是這實在是太巧合了!當時的心情簡直難以言狀,激動,感動,不可思議,如釋重負......就像在夢裡。




         最終公務員考試結果出來,沒有令父母失望,我榜上有名,進入了這個夢想的單位。沒有花費父母的一分錢。我始終堅信,是佛菩薩的慈悲,一直在冥冥中指引我,回應我的祈禱,造就機緣放生,幫助我補足功德,達成心願。我也再度發願,在兩年之內,放生一萬個物命,以報佛恩。




         佛門之內,有求必應。但前提是所求和發心必須真、善、純。學佛不是為了一己私利,不能投機取巧。放生也不能出於功利的目的,否則不僅沒有功德,還會有很大的過失。我能在求職中最終如願,放生可能是促成因果轉化最迅速和最直接的機緣,但和最初的發願,堅持誦經,吃素是分不開的。




      此文若有功德,全部願回向給三寶事業;回向給尊貴的,我一直尋覓的,未曾見面的上師;回向給尊貴的嘎瑪仁波切;回向給法界一切如母之有情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