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年輕法官學佛歷程中的神奇感應




 作者 不具名




   師兄,您好!   




    在您的博客上面看到很多師兄學佛感受,自己受益良多,想將自己的一些經歷說與各位師兄聽,希望若有見聞者,也都能從中受益,增長信心,如果能這樣,就是再好不過的一件事情了。




    我是初學,很淺薄,一些想法不知道是否正確,所以還須師兄幫忙把關,如果我所述內容不正確、不恰當,就請師兄不要發在博客裡了,若是給各位師兄帶來錯誤的影響,末學萬死也不能抵償這樣的過失了。




一、通過司法考試




    大學三年級的時候,想到畢業要找工作,而我們法學這個專業就業需要通過司法考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要不基本沒有機會從事本專業的工作,司法考試對我們專業而言很重要。




             當時我還沒有真正接觸佛法,母親學佛,在一寺院詢問一位出家師父怎樣幫助我通過考試,師父說叫我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早上9遍,晚上9遍。母親在家幫助我念誦《弟子規》,同時每天念500遍南無阿彌陀佛。期間碰到有集體放生,母親都參加。




                  考試當天,因為平時看書不愛看的時候都會念觀世音菩薩的緣故,念的比較熟,考試時會有一邊答卷一邊默念觀世音菩薩的情況出現。母親在家裡跪著念佛,真的是父母恩重難以為報。最後370多分通過了考試,一切都非常順利。




    在這個時候,我有時候會認為這次考試是自己肯努力的結果,但之後的又一次考試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一切都是佛菩薩的慈悲護佑。




二、通過公務員考試,考入法院成為法官




               雖然通過了司法考試,但我的工作卻一直不穩定,很匆忙的找了個律師事務所掛名實習,沒有工資,我也很少去單位,在家裡等著一年的實習期滿後去省會城市找份律師助理的工作,從2010年到現在也一直沒有人能如願獲得一份如意工作,加上一邊深入工作,就發現律師的工作可能會為了生存做一些違心甚至違法的事情,這時我已經開始接觸佛法,看過一些淨空老法師的講經視頻,覺得這個事情不能做。




                後來決定考公務員,離家近以後可以照顧父母,又能保障生存。2011年考了一次省考,最終差0.3分進入面試。2012年省考差0.7分進入面試。




    從高中到大學我都有手淫的惡習。我覺得我所求不遂,就是我邪淫的一部分果報,另外,我身體很虛弱,經常疲勞發燒,而且不知原因,去醫院檢查什麼問題都查不出來。期間想要戒除,堅持一段就偶有再犯,我對此深深的懺悔,希望所有見到本文的人,以我為戒,不要邪淫。(後來看到《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說:“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每當有些不好的境界時就想到觀世音菩薩。現在感覺很好。)




    我想,我這樣的情況,除了佛法,沒有什麼能夠幫到我了。2012年上半年的時候我在師兄博客上面看見了一篇關於《准提咒》的文章,覺得很好,就想我求工作也念這個。我的念誦並不精進,有段時間每天1000遍,有的時候想起來就念,也不計數。到農歷10月初一的時候,做了一個夢,夢裡我在一個咱們農村的那種墳地(感覺中是我家的祖先的墓地),有聲音說我繼續下去(感覺是繼續持咒)就會有大紅袍穿,然後又要給錢,結果都是紙錢,就說我沒有錢。然後打電話跟母親說,都覺得這是個吉祥的夢。




             20133月公務員報名,以前兩次都報的崗位這次沒有招人,結果根據自己感覺和父母勸說報了現在單位的法官職位。考前母親參加了一個集體放生,筆試前一天,鄰居他家有很多小魚問我們吃不吃,母親隨口說不吃,後來一想,得把他們買下來放生,於是把所有活著的小魚都買了下來,裝滿了一個過去打水用的鐵水桶,我出門去考場,母親和嫂子去放生。筆試出成績之前,母親夢中有人拿著紅紙說我考了筆試第二名,母親在夢中說你盡騙人,那人說你看告訴你還不相信。我查分前,母親說:“我先不說,看我的夢准不准”。我一查第二名。




    準備面試的時候,我報了個輔導班,要1萬塊錢,很貴(用來放生多好)。幾乎沒有什麼作用,因為班上講的內容,我之前在網上自己下載的視頻裡面都有講解,而且都是些大家都了解的事情。這段時間每當想到要面試,就會構想當時的情境和題目,就會很緊張,五臟都很難受,如處地獄,覺得自己真是沒有福報,讓我進面試我都受不起。




    在網上看到很多人說,考試要多積累福德,最好多放生,我就自己去菜市場買魚放生,隔幾天去一次,自己在網上抄寫的簡易放生儀規。在輔導班的同學都拼命練習的時候,我只是在網上抄寫些時事熱點,為了不讓情緒焦慮,下午就睡覺。當時就想,若是我能通過面試,絕對不是我的努力,全靠佛菩薩慈悲加持。




               對了,還有一點沒說,在考試前我就想,若我能通過考試,我就念誦108遍《地藏經》並且將第一年工資用來供養佛僧、修建寺廟、放生等善事並且將功德回向法界,後來筆試過了,我就想若我能通過考試,我就再念誦108遍《地藏經》,並且抄寫一部《無量壽經》時常念誦,願眾生聽聞阿彌陀佛聖號功德利益求生淨土,在面試的前一天又想,若我能通過考試,從上班開始今後每個月我至少放生一次。




    最後面試的時候,我抽的簽是倒數第三號,輪到我的時候我已經一點不緊張了,考官問的第一道題就是我在網上抄寫的一道時事熱點,和我在心裡假設的題目完全一樣,第二三道題也是看過類似的問題,一切順利,面試成績在本職位排名也是第二,總成績第二。體檢也是一次通過。非常順利。




              我自己覺得,人生所求的名望、地位、財富、健康,都是人具有福德的一種外在表現形式,如果求這些,根本在於修善積德。  




 




三、放生時發生的一件事




    考完試了,休息的時候去放生,因為有半年多沒上班了,沒有收入,放生的錢都是問母親要的,這次母親給了50塊錢。我心想放20元左右就好,結果當天菜市場沒有小魚,只有大魚和泥鰍魚,心想那就放泥鰍魚吧,跟老板說放20元左右,結果稱了差不點30元的,老板說湊30元吧,走在路上就想,等我以後有收入一定多放生,不差這些錢,但母親賺錢不容易,總向母親要錢,心裡很不好受,責怪自己要是買20元左右就好了,結果走著走著地上有個一元硬幣,我撿起來放兜裡,還想,多撿幾塊錢就好了,和母親回去好吧剩下的錢交回。放完魚回來的路上一低頭又有10塊錢。




                好吧,這次夠了,放生剩下31元錢。真正不可思議。這些錢也都將再次用於放生。




               就先寫這些,願師兄一切吉祥。




願我所審理的一切案件,當事人雙方都能解除怨結,平和相處。




 願我這一生,能夠幫助父親、母親、家人以及所有有緣眾生念佛求生淨土離苦得樂圓滿成佛。




願我將過去、現在、未來已修、在修、當修的所有善根、福德、功德都回向給所有法界眾生,願眾生都能聽聞阿彌陀佛聖號功德,念佛求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離苦得樂圓滿成佛。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