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柏霖警官:明因果 解業力 幸福圓滿人生 (第一集)下

 


 



結果阿樹就站在那拉不走,老農的兒子就出來就氣:你們這個牛殺死我爸爸。人,你看這個共業,這就是共業。共業,人沒有自智慧,就在沒有智慧的共業裡面造了殺業,真的是可憐!他一氣之下打電話給牛販,這七只統統抓去殺。你看他爸爸被牛殺死,他殺死七只牛冤冤相報,這樣因果輪回。所以老和尚講的沒有錯,我們淨空法師講得很有道理,他說世間法、出世間法,一切萬法都是因緣果報相續的輪轉,以及循環交替的一個果報,沒有錯。到底老農跟阿樹這個牛過去世什麼因緣,我們不知道,這一世到他家來,你就要給我買過來。因為牠是小時候給牠買過來的,你就要給我買過來,而且你要給我養八年,我還要要你的命。所以當我看到這個報紙的時候,登記時間那一天好像是九月十三號禮拜一,台北時間禮拜一。報紙是前天發生的,就是這個事情是九月十號發生的,九月十三號已經是禮拜一,牛已經被抓走了。我看到報紙就很緊張,我趕快打電話給我屏東一個朋友,他是觀護人,專門在監獄關懷受刑人。我就跟游居士講,「游居士,你趕快去給我問記者,中國時報拍這個鏡頭的記者。」他打電話去問中國時報南部那個記者,「對不起,那個記者今天剛出國。」糟糕了,今天報紙注銷來,他今天剛出國,那怎麼辦?





我就很急,我想救牠們,我本來連阿樹都想救牠,雖然牠已經殺人,我也還想救牠。我就請地藏菩薩,因為地藏菩薩沒有分好人、壞人統統要救。結果游居士打電話跟我講說,「黃師兄,那個記者出國了,不曉得要問誰。可以提供個訊息,因為你不曉得許老爹他家裡電話幾號,你問警察,你就是警察可以問警察。」他就幫我查,查是屏東縣枋寮分局的東海派出所,我就在辦公室掛電話,我就掛給東海派出所警員,「某某某,我這裡是台北某某某」,因為我怕他們不學佛誤會,我說「我一個好朋友,想去了解今天報紙注銷來阿樹那七只牛,想把牠買回來可不可以?你幫我打聽。」那個警察很熱心就去問,問到後來問到老農的兒子,他兒子就說那已經賣給牛販,牛販就專門買牛去殺的牛販。我是禮拜一下午,九月十三號下午打過去的,到四、五點,所以連救人都要看因緣,都要看時間。結果我打去的時候,游師兄說「師兄,那個阿樹早上就被正法了。」正法你知道嗎?被殺了叫正法。我說「你再去救那其它六只。」他說「阿樹跟另外三只,六只裡面有三只早上已經正法了。」另外三只,我說「趕快再救另外那三只。」他給我講說等到打去再去問好的時候,另外三只剛剛正法也被殺了。七只全部被殺了,造了七頭牛的殺業。後來我那個游師兄就打簡訊給我,他說業力不可思議,這六只牛,搞不好過去生這個老農跟阿樹這只牛,過去生不知道有什麼這個惡因緣,那六只牛搞不好在旁邊旁觀,旁觀者牠有共業。這樣講,我們當然沒有神通,我們也沒有天眼,我們也不知道,只是我講這個故事,各位聽完就感覺說,阿樹這頭牛是不是報怨的?





如果你不相信,我讓你看下一個鏡頭,音控再秀出來一下。這個是報恩的,你不相信都不行,為什麼?這一頭牛牠的名字叫牛牛,兩個字叫牛牛,他把牠養一、二十年。因為牛的壽命大概二十年,就等於我們人的八十歲,牠就老了,老了就不能耕作。這個梁先生他是住在雲林斗六,他每天就幫牠洗澡,拿最好的草給牠吃。然後牛牛從早就幫他耕作,耕作到晚,都把稻田耕得很好,收成很好,然後個性又很溫和、很溫馴。這個梁先生就很疼牠,把牠弄一個房間給牠睡覺,房間裡面還給牠鋪個草席,還給牠裝電風扇。只差沒有放念南無阿彌陀佛,如果給牠放個念佛機,牠本身又可以念佛,如果給牠放個音樂也不差,種下善根。所以鄰居都說,「梁先生,你對這個老牛這麼好,牠好像你的二太太一樣。」梁先生說「不要開玩笑。」他說「是真的,你比你老婆還照顧牠。」報恩的,好緣!後來因為牠不能耕作,有人就出價說,梁先生,你這頭牛很壯、很肥,殺來變牛肉很好吃。他跟那個夫妻拜托,梁先生說「不行,這頭牛幫我耕作,耕作了二十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我們已經有感情了,不行,我不要錢,我也捨不得賣掉。」你看他不要錢,他也不要賣掉牠,為什麼?他們是善緣,他們是報恩的。





結果牠不能耕作,我們台灣省台南縣有一個縣長叫蘇煥智,這個人不錯,蘇縣長他本身是民進黨的,他心很善良,他很會經營台南縣,他就在台南縣蓋了一個老牛之家,就是牛的贍養院。你們這樣就聽懂了,贍養院你們知道,台灣叫贍養院。老牛之家,就是你牛不要的,你就送到那個地方去,在那邊會有人照顧,有房子可以住,又有牧草。各位,你看到阿樹這個報怨,跟牛牛這個報恩,你就相信老和尚講的話,世間法跟出世間法一切都是因緣果報的現象。你如果知道了,我們就會知道,我們就會知因識果,我們就會怕。為什麼?假如說你不相信因果,你哪一天就是阿樹這頭牛怎麼辦?你是許老爹那個老農怎麼辦?因為他們會再報仇,下輩子繼續報仇,怎麼辦?沒完沒了,所以很可怕。接下來我們再來跟各位講「人心不救來不及」。這個鏡頭順便看一下,這是我跟各位講說,所有的一切眾生都有佛性,剛才那是印度的一個照片,剛好是一只猴子,就是小猴自己不乖跑出去玩,牠又還不會走路,偏偏愛玩。這個狗肚子很餓沒有東西可以吃,就想吃這個猴子,母猴看到狗要吃牠的小猴,就趕快來救這個小猴。那個狗還不聽,母猴就爬上去咬牠,咬到後來狗就落荒而逃。你看跟母親救小孩有什麼差別?所以天下的母親都一樣偉大,猴子的母親也很偉大。所以你看母親救小孩這個本性,天然的本性。





接下來,我們接下來再來看「人心不救來不及」。我們知道,我們看「2012」的影片,我們也看現在很多預言家、科學家的分析,地球暖化,地球它的使用壽命也要縮短,現在氣溫也愈來愈高。我們講說天災人禍,水災、火災、地震、H1N1,台北這種H1N1、黑心食品,種種原因你可以講人心惡化。所以老和尚跟我們講,地球惡化這個都還可以救,為什麼?只要人心有救,地球就不會惡化了。我簡單講一下,就是這九十九年來,九十九年一月到六月,台灣叫民國九十九年,我們如果講公元的話是二0一0,我們這個地方香港叫二0一0,二0一0一到六月,光五個月而已,我就隨便舉八個在台灣發生的案子。我講這個不是要說我們台灣的一個情形,我一開始講的,台灣從貧窮到富裕這個過程裡面,突然間整個經濟起飛,人們的生活改善,物質環境改善以後,人心就開始不要倫理、道德、因果,那人心就開始亂了。印光大師講,等一下我們這個講完,印光大師就會開示。我講這幾個案子裡面,比較重要的幾個案子,我跟各位講一下,這個計算機上是沒有,我就講給各位聽。在今年的二月,在我們南部的鄉下有兩個親戚,是一個男的跟一個女的他們是親戚,他們兩個常常吵架。吵架以後,那個女的去告那個男的,男的那天法院開庭他就很生氣,很生氣回來以後,他准備一個榔頭。因為他們是住在鄉下的房子,鄉下算是很純樸,他因為去法院出庭回來就很生氣,生氣她告他,就把那個榔頭拿起來以後,往那個女的就把她頭打下去,當場打死。打死以後還不打緊,他還到那個鄉下一個宮廟裡面,把主委也當場打死,為什麼?因為他們主委要選舉,有選舉糾紛,就把他打死了。這是發生在南部的一件事情。





第二件事情,有一個女的,在我們台灣中部有一個女的,她身體很魁。有一天下班回去以後,看他先生沒有工作,又在那邊喝酒,她一氣之下就用皮帶把他先生勒死。勒死之後她跑去睡覺,到第二天他先生已經死掉了。





第三個,有一個婦人,在台灣北部有一個婦人,她有憂郁症,有一天跟她先生吵架,為了什麼?為了小孩子的學費、為了生活壓力,她跟她先生吵架,就拿了一把水果刀把他先生當場刺死,這第三件。





第四件,我們在台灣中部有一個女的,她喜歡賭六合彩,你們香港叫什麼?你們香港叫六合彩,我們叫大家樂。其實大家都不快樂,什麼是大家樂?結果這個女的你知道嗎?她才剛結婚沒有多久,長得也不錯,她先生也長得滿帥的。但是我剛才講,夫妻有報恩跟報怨,妳以為他是愛人,是妳心目中的情人,白馬王子,搞了半天是冤親債主妳也不知道,妳還嫁給他,還被他殺死,這叫一命還一命,一報還一報。結果她這個女的怎麼樣?她是還沒有嫁給他以前,她開六合彩簽賭站,她簽多少?她輸了二、三千萬台幣,她沒有錢還。沒有錢還怎麼辦?黑道就把她押起來,押起來以後她也緊張黑道要殺她,她沒有錢。沒有錢,你看人一到有走極端的時候,就會采取極端的手段,就不相信因果,就也沒有倫理,就沒有道德,什麼輪回果報她不相信。你猜她怎麼辦?她竟然有一天,她跟她媽媽在樓上,走樓梯下來,她竟然把她媽媽往下一推摔死掉。然後接下來不打緊,她婆婆生病以後打點滴,她竟然把點滴裡面放一種防腐劑,把防腐劑打在點滴裡面,她讓她婆婆慢性死掉,醫生也查不出來。第三條人命是她老公,她老公生病住院,她也用一樣的方法,用一種防腐劑毒性的藥,打在他先生的點滴裡面,她先生也死掉了。然後要去領保險金,領一千多萬,保險公司都覺得很奇怪,怎麼連續三個人都有投保?而且時間差距不會超過半年,保險公司就懷疑,就開始調查。警察就開始調查終於水落石出抓到,結果原來是這個女的殺的。你看三個親人三條命照殺不誤,你看到這種地步。





第五個,台灣有一個我們叫做縱貫線老大,香港叫黑幫老大,他娶了好幾個老婆,老婆一多小孩子就多。最後一個老婆跟他生一個小孩,六歲吵架吵鬧,他一生氣就把她殺死了。殺死你不要以為小朋友就沒有靈性,連嬰靈都有靈性,只要一入胎就有靈性。我明天就會講到,一入胎就有靈性。結果他把她殺死了,六歲這個小孩就找這個檢察官,剛才有出來,這個檢察官,音控室麻煩再秀一下。這個檢查官是我們台灣桃園地檢署的檢察官,叫蔡佩玲。她每天給她托夢,每天告訴她,這個就是蔡檢察官,她每天告訴她,就給她夢見一個廠房,一個空地有一間房子是鐵皮屋,那是什麼樣的地,因為什麼?因為那個黑幫老大把這個小孩子埋在他工廠的地板下面,誰會發現?根本沒有人會發現,那個房子是她的怎麼去發現?我跟你講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百密必有一疏。天人看我們,鬼神看我們叫「十目所視,十手所指」,看手指這麼清楚,你以為沒有人知道,你知、我知、天知、神知,怎麼沒有人知道?至少被害人知道吧。結果六歲這個小朋友,這個女孩子就去托夢給這個檢察官,那檢察官怎麼樣?剛好辦了一個綁票案,那個綁票案就是這個流氓干的。你看看因果就會這樣慢慢牽線牽牽牽,中了案子就破了。





結果她去破這個綁票案的時候,就發現這個黑幫老大,去現場勘察,有一天她去現場看,她大叫一聲。為什麼大叫一聲?這就是我夢中那個地方,夢境裡面講那個女的就在這裡。大家以為這個檢察官是不是頭殼壞了,怎麼會這樣?這地方明明是工廠怎麼會有死人?我跟你講有一個故事叫「現代烏盆記」,你們聽過嗎?像現代烏盆記這個故事就這樣,包公夜審,有點像在包公夜審問案,你們知道這個故事吧?就是現代的包公審案,真的有點像現代包公審案。她跟其它的警察講說把它打開,把地打開裡面一定有死人。警察也傻傻的,真的還假的?結果一打開,果然裡面有骨頭,小孩子的骨頭,他殺死的,水落石出,是這個流氓殺死的。所以我今天跟明天講的,亡靈會自己去找警察辦案,明天就有了,亡靈會去找檢察官,這是這個檢察官,亡靈會去找法官審案。台灣很有趣什麼都有,很特別,台灣真的很有趣的一個地方,小小一個地方,人口也不多,兩千萬,什麼事都有,真的什麼事都有,真的超有意思的。台灣真的它宗教也很發達,文化水平也很高,我們的電視台一百多台,光在台北就一百多台,看得你眼花缭亂,老和尚講的。老和尚講說現在人心為什麼混亂?為什麼憂郁症多?太多信息邪知邪見。真有意思,這個是第五個案子。





第六個案子,人家說房子、錢都是五家共有,錢多不是好事。我們南部有個女房東,所以我們就說學佛不要跟人家計較就是這樣,學佛你就知道什麼?會包容、會放下,不要執著,不要有情緒。她是怎麼樣?她房子很多,她去收房租。收房租我跟你講有時候惡緣一出現的時候,根本你來不及防,那個惡緣就住在她樓上,她租房子的樓上。為什麼去找他?因為他公共電費不繳,那個人是一個,也是幾近(他沒有工作)就是混混,他沒有工作。那天就跟他講,她說「你公共電費都不繳,我幫你繳兩千塊」,就跟他吵架吵起來。吵起來以後,兩個就罵起來,罵起來那個混混就不高興了,好,你罵我。人家幫你出兩千塊,你不還給人家,罵你有什麼不對?他不是,他當場就去拿菜刀給她砍死。當場給她砍死以後,就用我們裝垃圾的塑料袋把她捆起來,丟在他自己的浴室裡面。她兒子覺得很奇怪,媽媽怎麼都沒有回來?他去房子那邊找,終於在浴室裡面找到,已經被砍死了,這是第六件。所以說買樓炒樓有什麼用?炒到後來變成業障現前,命都沒了。





第七件,南部有一個夫妻,妻子要鬧離婚。鬧離婚以後先生一想,一氣之下就把太太迷昏,把她押到車上去,就開到我們南部的漁港裡面,就掉到港裡面去死掉,兩個都一起死掉。





第八個案子,台灣的北部有一個廚師,這個廚師很奇怪,像他很古意,台灣話古意就是很老實的意思,他很古意,他很老實。我跟你講他有憂郁症,他怎麼樣?他不知道怎麼回事,到現在也查不出來。他竟然回他嘉義的老家,他先用安眠藥給他爸爸媽媽吃,爸爸媽媽就迷昏了。迷昏了以後就送到他山上自己家的果園,就把他們關在果園裡面,給他們燒木炭,燒炭讓他們死掉。然後他又回頭到北部來,要殺死他太太還有三個小孩,都已經迷昏了。結果被警察發現,警察趕快去把他太太救出來,把三個小孩救出來。所以台灣警察很忙,你們香港警察一定很輕松,我們真的是很忙,忙不完,我是當副分局長就很忙。結果那三個救起來以後,這個叫做引火自焚,他自己怎麼辦?他知道已經被警察知道了,走投無路,就開車回他老家,開到他爸爸死掉不遠的地方,半山腰潑汽油,自己燒在車子裡面就燒死掉,入火車地獄,《地藏經》裡面講入火車地獄。所以你說怎麼沒有果報?現做現報,馬上做馬上報,怎麼沒有果報?講這大概是八件,台灣今年一到五月份的這種殺人逆倫的事件,為什麼?殺父、殺母、殺夫、殺妻、殺子、殺人。





印光大師七十年前都講,印光大師說為什麼會這樣?印光大師講的,第一點因為眾生不相信因果。接下來印光大師講得很慈悲,眾生不知道因果很可憐,所以因果一定要講。老和尚講說,所有學佛法的第一就是因果,锺居士剛才去機場快捷那邊接我,他說老和尚跟他講的,第一句話就是要知因果。第二個,為什麼會發生這樣?因為眾生造作這些惡業,就是什麼?就是災禍的來源。這印光大師說的,如果你認為因果是渺茫的,因果沒有,什麼因果?沒有因果,無稽之談。這種想法違反天理的邪知邪見,將來永墮惡道,而且是災禍的來源。所以為什麼我們台灣的TVBS裡面,香港也有TVBS,說為什麼會有極端氣候,溫度四十幾度?因為人都極端了,極端的人就有極端的人心,有極端的人就有極端的氣候,依報隨著正報轉對不對?各位聽了有沒有道理?當然你們都不是極端,你們都是諸上善人俱會一處。接下來第四個印光大師說,眾生惡業之所召感,從現在開始,從印光大師那個時候就開始,果報會愈來愈重,天災人禍不斷發生,一次比一次嚴重。真的是這樣,你看現在不淹水的歐州也淹水,美國也是一樣,俄羅斯整個森林大火,你看大陸汶川大地震,還有甘肅整個淹那個村落,我看昨天新聞報導,墨西哥整個山走山,一千多人全部死在裡面,不曉得新聞後來查證得怎麼樣。為什麼這樣?一次比一次嚴重,印光大師說這不是天道不仁,天道不仁就是老天不慈悲,不是,是眾生惡業之所召感,這是第四個。所以《太上感應篇》裡面講,「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接下來,我再把剩下的把它講完,就是台灣跟全世界都一樣,少年犯罪問題也是很嚴重,這是一個少年犯罪問題。少年犯罪裡面有一個比較嚴重,就是現在非常普遍的網絡交友,網交,我想你們香港也是一樣,但是台灣的網交也是滿麻煩的,因為很普遍。我就講少年問題跟網交問題,也是未來災難的來源。我就講個故事給各位聽,那個影片秀出來一下,現在的年輕人他流連夜店、網咖、網交、販毒、亂交,缺乏道德羞恥心,也不知道因果,坦白講也不知道因果。我就曾經看過兩個故事,一個故事就是在我們台北縣中和,有一個國二學生,這個國二的女生那一天早上,就是這個雙人徐,台灣這邊的雙人徐,這個雙人徐他的女朋友就是國中二年級的女學生,女生的男朋友雙人徐就約她出去。約在哪裡,約在台北縣的新店捷運站,現在台北捷運站很方便,她就出去了。她那一天早上要出去,她爸爸還跟她講說,妹妹,爸爸今天送你去上課好不好?她沒有去上課,她逃學,為什麼?她網絡交友。所以《地藏經》講說「歧路個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就算說你在岔路口碰到了,你都沒有辦法救他,無肯代受。她爸爸那天早上說要送她上課,她說不用、不用,所以業力要來牽引也是很可怕的,結果那個小女生跟她那個雙人徐就約在新店捷運站。結果沒想到那個雙人徐的又約另外一個言午許的出來了,那言午許個性比較壞、比較惡,他怎麼樣?他當場給她強暴,台灣叫性侵,我不曉得你們這邊叫什麼,他把她性侵強暴了。強暴以後怕她報案,就跟那個雙人徐講說把她干掉,就把她殺死了。年輕人十幾歲而已,就敢去干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菜刀拿起來就把她割喉,喉嚨就把它割掉,割掉以後放血。放血以後,就把她丟在隔壁房子的防火巷,台北房子跟房子有一個防火巷,變成一堆白骨,她爸爸都不知道她死掉了。





結果這個言午許跟雙人徐他們殺了人以後,有一天開車出去被警察抓到,警察就覺得他有可疑,他跑給警察追,警察就追他。警察追他的時候他不停,警察就開槍,開槍以後那個雙人徐就中彈,腿中彈。中彈以後倒下去到醫院去治療,把子彈拿出來傷到神經,整個腿就癱瘓掉,癱瘓掉就沒有用,因為神經中彈了。他就跟護士講,他說我這是現世報。結果那個言午許要被警察抓到的前一天,他爸爸的兄弟,就是他大伯、二伯,回去他們鄉下掃墓,鄉下掃墓的時候很奇怪,他說奇怪,我們祖先的墳怎麼中間裂開?整個墳墓就莫名其妙這樣裂開,覺得很奇怪。所以剛才跟你講說,台灣有很多奇怪的事情,你們覺得很有意思,你也是第一次聽到。墳墓好好的石頭,石頭怎麼會裂開?我跟你講很多東西,在人看得到的地方,莊子講的在人看得到的地方,法律可以給你制裁;在人看不到的地方,鬼神可以給你制裁。結果他大伯、二伯回來就跟他爸爸講說,奇怪,我們祖先的墳墓怎麼裂開?結果第二天言午許的嫌犯就被警察局抓到了。他還開記者招待會,他說警察亂開槍,我們警察那時候還沒掌握到證據,還不知道,還被他在那邊K了一頓。所以你怎麼說?這個因果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到了一定是報。所以後來兩個都被警察抓到,好像是判死刑,我知道是判死刑。他到了那法官問他,他還不悔改,他還不忏悔,他也不悔過,他認為他沒有錯。印光大師說不知因果,不怕因果,就是這種人。這個公案。





另外一個就是網交的一個公案,就是說有一個十九歲的少女,這個十九歲的少女這是下一張。十九歲少女,她也是網交被人家性侵,被人家性侵以後她就懷孕,懷孕以後她就把他墮胎。墮胎以後怎麼辦?這小孩子往哪邊丟?因為死掉了,她就從他們家台北縣新莊的大樓,就好像我們大樓都是用塑料袋裝起來,就當垃圾袋,她就把它當垃圾從大樓這樣丟下去。你想想看那是她骨肉,那是她小孩,雖然是她被性侵沒有錯,她跟這個小孩之間,還有她跟性侵這個人之間,當然過去生中也有些錯綜復雜的因果關系。但是這樣的話,妳這個小孩子墮胎死了,那就變成一個怎麼講?本來是親人,就變成冤親債主,就是變冤冤相報。這樣就是佛陀講的「可憐憫者」,可悲、可痛、可憐。今天我們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講到這裡,我們回向,我們每次都回向。「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好,阿彌陀佛跟地藏菩薩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