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讓我們把健康拱手相送
    
     不論是什麼樣的肉類,在放大鏡的下面都可以看到很多的細菌和寄生蟲,這一點和植物完全不同,那是為什麼呢?因為植物的細胞有一層很硬的細胞壁,所以細菌攻不進去,也就很難被破壞。而動物的細胞完全沒有細胞壁,所以任何的細菌都可以很快地攻進去,而細菌會借著肉本身的養分很快地漫延開來。另外,植物的循環系統非常簡單,所以植物被切斷的時候,它並不是馬上死去,它們的新陳代謝還可以維持幾天甚至幾個星期。

    所以,當你把一朵還沒有開的花插在花瓶裡面,你依然可以看到它會開出很漂亮的花朵,這個表示它並沒有死,所以它並不會產生細菌和毒素出來。至於那些動物,它們的循環系統非常復雜,動物一旦被殺死之後,它們的循環系統全部壞掉,細菌立刻開始生長,肉開始爛去,屍毒也開始產生。你可以將一塊肉和一顆菜放在空氣中三天來觀察它們的變化,三天之後,那塊肉已經流濃出來,裡面都是蟲,而且很臭;而那顆菜只不過是外皮稍微干了一點,裡面依然很清而且很香,可見植物確實比肉類衛生。至於寄生蟲的問題,水牛的頸部裡面幾乎都寄生著旋毛蟲;黃鳝的淋巴腺裡面寄生的是結核菌;豬肉、牛肉裡面都有不少的絛蟲。

    根據美國醫師協會的一份報告指出,平均每六個美國人就有一個人有旋毛蟲,而人的絛蟲病從牛肉裡面吃來的居然占百分之九十。還有一種霍亂菌叫做「豬虎列拉」,一聽名字就可以知道這是從豬的身上來的。這些寄生蟲都只有肉類裡面才有,而且要煮很久才會死,而現在的人呢,他一去西餐廳裡面,每一個人都在比賽,誰敢吃三分熟的牛排,誰敢吃一分熟的牛排;吃的滿牙都是血,他們覺得這樣比較時髦、比較先進,而那些寄生蟲根本就還沒有死,全部都吃下去,這是何苦呢?

    再接下來,我們來談談動物的疾病問題;我們有很多的牲畜在飼養的過程中都是用化學飼料以及施打太多的化學藥劑,因此,幾乎所有的牲畜在進入市場之前,就已經「身負重病」,有的甚至罹患癌症。當這些牲畜被宰殺之後,那些帶著疾病的細胞大部份都沒有被發現而賣給家庭主婦,煮成桌上的佳肴。至於那些被發現的雞肉或內髒,雖然它們會被割下來,但是多半又轉手賣給了商人,來換取利潤。有的被作成飼料,供應牲畜來使用,間接的還是給人們吃掉了。有的則是打成肉碎,混在肉裡面作成熱狗或是包子。有的被加工成罐頭或是肉干,連死了好幾天的豬,都還有人拿去作貢丸,總之很少是被丟掉的。

    以前我在街上看到很多人在賣鹽酥雞、烤肉攤、鹵味攤,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有雞爪、雞脖子、雞翅膀、那麼多的內髒但是那些雞的身子到那裡去了呢?一直到有一天,我有一個朋友,他的父親在桃園經營養雞場,他告訴我真相之後,我才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他們這種養雞場養了數萬只的雞,每一天都會有一些病死的雞,這些雞在死亡之後,身體會發紫,唯一不會變色的地方就是雞爪,如果您早一點發現,翅膀也是不太會變顏色;至於脖子的話,只要把皮給剝掉,任誰也不會看的出來。另外,有一些已經患病而長不大的雞,它們會被活活的摔死,這樣才不會浪費飼料,它們的肉以及內髒都可以賣,因此,每一天都會有一些不知情的小販來批購這些便宜的屍體來回去賣、回去作生意,我不敢說每一個攤販都是這樣,但是確實有一部份是這樣獲得他們的原材料的。

肉食,假相面前我們把健康拱手相送。

    所以一個人若是吃了這種含有各種毒素、各種細菌以及各種癌細胞的肉類的話,實在是一種極不衛生而且會有嚴重後果的飲食方式。就以美國這種肉食最多的國家來說,現在他們每兩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是死於心髒病、高血壓以及血管方面的疾病;每十個婦人當中就有一個得乳癌;每二十個人當中有一個人得糖尿病;而每六個人當中有一個人身上有絛蟲;而肥胖症及骨骼疏松症就像傳染病一樣到處都是。同樣是肉食數一數二的國家,像是蘇格蘭,他們腸癌的罹患率是世界之最,並且我們由各種數據證實,肉類吃得愈少的國家,這些疾病的罹患率就愈低,可見肉食實在是非常不符合衛生的一種飲食方法。

    並且這些肉在漸漸腐敗的過程當中,舉凡跟它接觸過的任何東西都會被污染,所以英國公共衛生局在一家屠宰場爆發一次中毒事件之後,他們就警告家庭主婦:「在處理任何生肉的時候,要把它當成跟牛糞一樣不衛生來處理。」這句話真是說得一點都不錯,為什麼?因為全世界不論是任何國家,只要是有團體食物中毒事件發生的時候,沒有例外的,全部都是吃了腐敗或是感染的肉類所引起的,從來沒有一件是因為吃素所引起的。我們吃東西的目的不外了是為了要養生,既然這些肉類這麼不衛生又有這麼多的壞處,為什麼我們要將這些生蟲、腥臭、有毒的屍體往嘴巴送,為日後的癌症布置新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