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妙:為什麼孝順父母可以解決一切問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c4f6410102eb5i.html


第一、佛陀告訴你:


    佛陀說:修世間法(工作、姻緣、資財、辦事、長壽、個子高、健康、人緣、好子女等一切做人福報),要從孝順供養父母裡修。凡人有兩種方法積大福德,成大果報得甘露味(幸福生活):一種是供養父母,一種是供養幫助大家的人。讓父母憂愁苦惱,自己會多病,而供養父母則有少病的福報。對父母沒有愛敬心,會長得醜陋,反之會有端正美貌的福報。對父母和賢聖無心奉侍,自己會常受輕賤下看(地位、職位、個子低),而恭敬奉迎父母師長,會得到大威勢(現代就是做大官)。

第二、佛理告訴你:

    工作不順、姻緣不順、資財不順、辦事不順、抑鬱多病不好, 因為我有這些方面的惡業。惡業,就是傷害眾生。傷害眾生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輕賤。我一定是先輕賤眾生, 然後才去傷害眾生。所以要止一切惡,改一切命,就是治我這個輕賤病。要治這個輕賤病,就要恭敬、孝順眾生——如果我連父母師長都輕賤,我還有哪一個眾生不輕賤?如果我連父母師長都不恭敬孝順,我可能孝順哪一個眾生?所以,我要改一切命,就從孝順父母師長開始。
    改得了抵觸頂撞父母師長,就改得了一切命。

第三、道家告訴你:

    父母、長輩、上司是什麼呢?父母生我,所以是生助我;長輩、上司,長生幼,也是生助我;不孝順父母師長,抵觸頂撞父母師長,沒有父母師長生助你,自己無法強大,所以要被生活中各種各樣的欺辱——連你的孩子都會辱你,讓你憂愁煩惱。.

    大家如果不信,可以自己去觀察一下——孝順父母的人,他絕對不會被戀人、物件、上司輕賤玩弄侮辱,因為他受父母師長生助強大,無人敢輕,無人敢辱。以身作則教育自己的小孩子恭敬父母師長,恭敬這個世界,他的個子一定很高——大家可以去觀察是不是這麼回事。

    從地面上積珍寶積到二十八天那麼高,用這個佈施別人,也不如供養父母。一個人供養一百位高僧仙人大德百千萬億年得到的福德,不如一念孝順用一丁點小東西供養父母的千萬分之一,而一個人抵觸頂撞父母,他會立刻墮落三惡道(生活中各種不順)”。

    孝道是修行的根本 我們先從根本上去修 孝道無論是佛家 還是道家、還是儒家都共同推崇,因為這是中華民族的根。

    在現實中 也是真實如此。我有一個朋友,把很多賺錢的事業放下好好孝敬父母,結果生意找她做 她不費勁 賺的竟然還是要比以前多。還有一個朋友頂撞父母,不敬婆婆,結果孩子不長個子。三個月就得花一萬元錢,買一種藥給孩子打。現在她知道了孝順父母、敬愛婆婆,完全變了。古人說百善孝為先 也就是說孝順是第一善行

    當我們發心做善事積累福報的時候,要先從孝順開始,否則做其他的善事都是沒有根基的、站不住。孝順父母生出的氣蘊是天地間至貴至珍甚至最強的氣蘊,養得住一切福德,鎮得住生活中各種不順包括擔心憂愁恐懼。

 

    轉自阿彌陀佛普度群,由燕雙飛師兄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