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燈及大日如來的功德利益

1472087_438866732915326_7996286567558030093_n  

這是一件真實的故事,以下為保護當事人,以化名寫出,希望有緣人看到,能明瞭點燈及大日如來的功德利益。

 

1993年,一位年輕人札西(化名)獲得政府遴選,能有機會赴美進修。札西獲得遴選後非常開心,便先前往拉吉普(Rajpur),但在路上時發生嚴重車禍,不幸身亡。

 

札西往生時孤身一人,他的父母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兒子已經身亡,因此札西往生後,沒有任何人替札西做過任何法事。

 

當時在拉吉普有一對夫妻,他們有一個兒子,叫索南(化名)。索南的父母是西藏人,但索南出生在印度,因此他的西藏話很破,但印度話非常流利。結果某天,仍在中陰飄蕩的札西神識進入了索南的身體,索南的西藏話突然變得非常流利。

 

從那天起,索南每天行為都很怪異,常常不去學校上課,反而四處遊盪,到處去跟人用非常流利的西藏話聊天。索南的媽媽覺得很奇怪,自己的兒子怎麼突然西藏話變得很流利,而且竟然很會煮西藏奶茶,去了學校打探才發現兒子都沒去學校上課。

 

有天索南來到了薩迦寺,與寺中幾位僧人聊天,聊著聊著,其中一位僧人說:「天呀!你怎麼講話那麼像我們以前的一位朋友札西?札西那時有機會去美國,但不幸在路上車禍身亡。」

 

結果索南就回答說:「是啊!我就是那位札西呀!」當時所有的人都嚇壞了!索南的媽媽得知非常害怕,趕緊帶著索南去見薩迦法王。

 

當被附身的索南一見到薩迦法王,立刻痛哭流涕,不斷用西藏話訴說自己的故事。他說:

 

「尊貴的薩迦法王請救救我,我死後因為沒有任何人替我點燈,也沒有任何人替我做任何超渡法事,我完全找不到身體可以投生。我與另外兩位僧人及一位印度人,每天都躲在曼都瓦拉的一處叢林內,我們四人每天都非常害怕,不斷祈求可以有一個身體讓我們再度投生,我們到處尋找,可是都不得其門而入:同一時間,每天不斷有許多恐怖的鬼魔來騷擾我們,讓我們過得膽顫心驚。

 

有一次,有位老喇嘛快要往生,我試著進入他的身體,但完全無法成功。我也試著到許多寺院去,試著要來見您,但我根本無法靠近寺院,也無法成功見到您,如今靠著這個年輕男孩的身體,我才能見到您,求求法王您大慈大悲,請庇佑我,救度我!」說著又伏地痛哭不已。

 

法王聽完後非常慈悲地說:「不要擔心,我會幫忙你。從今天開始你不要再進入任何一個人的身體,明天我會替你做大日如來超渡,你就安心地離去吧!」

 

說完札西就離開了索南的身體,而索南也恢復了原狀。

 

以上故事真實發生在印度拉吉普,願以寫下這個故事所產生的任何功德利益,迴向所有在中陰無助漂流的有情眾生,當他們到了必須進入死亡中陰的時刻,親友替他們所點燃的璀璨油燈,能散放出無量無邊的光芒,照亮中陰險路,驅散一切恐懼,並迎請諸佛菩薩降臨,引領他們儘速往生清淨佛剎。

 

願此願望以勝義諦之力封印,將來必能成真。

 

By Namkai Lhamo

 

轉自大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非官方)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H4bF0SU8xc_HpTlbj1jA  

真正念佛人,那我們就能想到,像來佛寺這個小廟,有這麼三位真正念佛人,來佛寺的周邊四十里有佛光注照,這個地區不會有災難,不會有惡鬼惡神,不敢進去;《十往生經》裡頭說,二十五位菩薩長住在這個地方保佑,是真的不是假的。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地方都有真正念佛人,這菩薩能照顧得來嗎?能。菩薩能分無量無邊身,他的分身管用,不是不管用。要知道我們念佛的人,「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特別是「現前」,「現前」所見的佛全是佛的化身,這些諸佛、這些大菩薩⋯⋯都是法身大士,都有能力分無量無邊身,我們無法想像。我念佛,二十五位菩薩我看到了;你念佛,二十五位菩薩你也看到了,誰念佛誰都看到。他們這些人神通廣大,千萬不要疑惑,疑惑我們就上當了,為什麼?信心不堅固,魔來擾亂。

心不清淨,心有懷疑,把魔招來了,佛菩薩不能現前了。為什麼念佛人會有魔障?冤親債主很多,主要就是信心不足,常常懷疑。怎麼治這個病?經教能治這個病,還有懷疑的人多聽經、多讀經。這個經念上一千遍,念上一萬遍,我常講註解看三十遍;經讀上一萬遍,你的疑惑就沒有了。為什麼?明白了。真搞清楚了,功夫就得力,自己有信心決定得生。沒有生之前,自己有信心,佛照顧我。(恭錄自《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回第11集)更多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彌陀救度見聞紀實:念佛兩月,癌症痊癒

7cZ4WvPSJqJsTEvhvazgkA  

彌陀救度見聞紀實

以佛安心:念佛兩月,癌症痊癒

救度負責人:南無阿彌陀佛

被救度對象:(長春:智妙)

救度條件:信受彌陀救度

聞其光明名號,若信受,若稱名,即時除無量無數劫生死之罪。佛說無量壽佛名號利益大事因緣經

今天對於別人是個普通的日子,但是對於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天:三年前的今天——201097日,我因宮頸癌手術了;而今,三年後的我是一位健康、快樂的人。這都是因為一個特殊的因緣。

三年前我意外懷孕,學佛的我不能殺生,於是和愛人商量,留下了孩子。愛人是警察,國家公務員,不允許要二胎,我們就離開警官小區,買了一套房子,想偷著把孩子生下來。

懷孕四個月時,我得了婦科炎症,天天肚子疼得要命,抹藥,吃中藥,打針,都不管用。最後做彩超發現孩子停止發育,必須拿掉。傷心地拿掉孩子後,疾病沒有好轉,反而更嚴重了;做病理切片疑是癌變,於是做了錐切手術,做深度病理檢查,確診是宮頸癌。

2010 97日,我做了陰式子宮宮頸全切術。在隨後的兩個多月裡做了三次手術,一直流血,整個人徹底衰弱,頻於崩潰。那些天簡直暗無天日,自己一點力氣也沒有,啥都做不動。平時倔強、要強的我,表面雖是無所謂的樣子,其實真的是絕望無助,靜等死神的到來,擔心和恐懼在內心裡掙扎——誰來救我?

後來網上遇到一位師兄介紹看淨宗法師主講的《印光法師精要法語》,開始沒怎麼在意;有一天肚子疼得受不了,記得那是2011722日晚,愛人值班,兒子住校,都不在家,我想,就看看吧。當看到師父講到第三講的時候,我被震撼了——激光治療喻:

阿彌陀佛的光明能治療我們的貪嗔癡:

「現在醫院裡面用激光治療腫瘤。阿彌陀佛的光明比激光還要歷害,我們身上有很多貪嗔癡毒素的癌細胞,我們稱念『南無阿彌陀佛』,他就給我們做放療,當下就把我們的繩子子解開了,很簡單,不痛也不癢,而且還讓我們感到很法喜——念佛很法喜啊!你到醫院做化療,頭髮都脫落,身上還痛苦,還要花錢。天天念『南無阿彌陀佛』,天天接受阿彌陀佛的光明,攝取不捨,又柔軟,又舒服,又不花錢,身體體還能夠好起來,貪嗔癡的癌細胞通通給你化掉,多好啊!阿彌陀佛是大醫王,他說:『我叫無量光佛,我的光裡面有功德,沒有副作用;我叫無礙光佛,我叫無邊光佛,我叫歡喜光佛,你念我南無阿彌陀佛,我給你化療,還送歡喜;我叫智慧光佛,我叫清淨光佛,我叫不可思議光佛,……

哎呀,這麼多的光,在六字名號里通通都有了。」我終於找到了阿彌陀佛這座靠山,佛來救我了!我當時嚎啕大哭,對著電腦給阿彌陀佛磕頭,給淨宗恩師磕頭。說得太好了!我當下信受,信佛念佛——不知道多少次我念佛流淚,不知道多少次看師父的視頻講解時泣不成聲。「利劍即是彌陀號,一聲稱念罪皆除」,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就這樣念佛兩個多月吧,師兄們鼓勵我去複查,但不敢去,害怕啊!最後終於還是去了。檢查結果——一切正常!我歡呼雀躍啊!醫生都說:「真是不可思議啊!」我也不明白其中的緣故,就是覺得念佛能好病,臨終還能去極樂世界,這是多好的事啊!

我家以前信仰的東西很雜亂:和大多數東北人家一樣,我家也有保家仙;還有關公,貔銶,金蟾等等很多招財的、辟邪的吉祥物。我感到還是要學習淨宗師父講的《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專修念佛,所以從2012年開春就想撤保家仙。但師兄們都說還不到時候,讓我專修念佛,靠佛力來撤。到2012年的農曆八月十五前幾天,我夢到仙家扔掉枴杖,相互攙扶著走了,還和我「拜拜」呢。

佛力加持,我念佛吃素一年後,同學和同事都說我比以前年輕漂亮了,每天臉上都是笑容,性格也溫順柔和多了。每天念佛,與佛同在,香光莊嚴;有彌陀住頂,觀世音、大勢至諸佛菩薩陪伴,我不再孤孤單及寂寞,每天法喜充滿。

   2013 年,長春成立了「彌陀之家」念佛堂。念佛堂有法會和師父來弘法時,我也隨緣盡力去打雜,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師父和師兄們都很關心我這個已經好了的癌症病人。很多師兄知道我的事後,都說我不像個病人,說我走進淨土念佛法門是很幸運的。是啊,蒙佛護念真好!因緣和合,使我得遇純粹的淨土念佛法門,還遇到了這些好心的念佛人。

癌症並不可怕,六道輪迴的大病才可怕。真正的離苦得樂、了脫生死的萬能方法,就是稱名念佛。「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捨」,我因禍得福,由於生病的因緣,信願念佛,願生極樂——是阿彌陀佛改變了我的人生,是一句句「南無阿彌陀佛」佛號給了我往生成佛的幸福和安樂!以佛安心,安心念佛,靜待佛父來迎。

提供:香蓮師兄!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佛二聖永思集

(、海兩位老法師事蹟)


    在整理一位僧人生平事蹟的時候,我們突然發現,他是一位佛門「再來人」!他為我們住世表法細緻、深刻、全面,或許是我們「只緣身在此山中,不識廬山真面目的緣故吧,」致使我們沒有多想,也沒有來得及去享受、品味,以至沒有更深層次地去「體悟」,那麼我們今天就去還原一個原本就立體、豐滿、福慧具足、真實的千百年一遇的僧寶形象吧……

來佛二聖永思集目錄

    賢公和尚佛門榜樣 ...................

    圓寂 ...................

    預知時至 ...................

    家史...................

    結廬共修...................

    逆境精進...................

    來佛古寺...................

    肉身菩薩...................

    一日不作一日不食...................

    孝親尊師...................

    花開見佛...................

    慈悲為懷童心童趣...................

    布施忍辱...................

    持戒精嚴老實念佛...................

    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

    承師遺訓弘揚淨宗...................

    立碑銘志緬懷師風...................

 

賢公和尚佛門榜樣

 

    茫茫環宇,無限太空,浩浩神州,中華大地,一度是人類文明發展的搖籃,中原沃土,人傑地靈,虛雲法師、弘一法師、印光大師、圓瑛大師。位於中原之中的河南南陽,更是聖賢輩出,中原四聖,譽滿天下,高僧雲集,舉不勝舉:天然禪師、慧中國師、被譽為「南陽和尚」的神會法師,近代淨嚴法師、體光法師、海默法師……

圓寂

    二○一三年一月十七日(壬辰年臘月初六淩晨),在中原南陽來佛寺這座極不起眼的鄉間小寺廟裡,又一位大德高僧——一一二歲的上海下賢老和尚,預知時至,完成了住世表法使命,無諸苦痛、瀟灑自在、安詳示寂、捨報歸真。駕蓮台往生極樂。世壽一一二歲,僧臘九十二載,戒臘九十春秋。令無數見聞者嘆羨不已!

    公元二○一三年元月二十三日,古曆壬辰年臘月十二日上午,傘蓋林立、幢幡排空,海賢老和尚的弟子印志、印涵、印榮等法師和諸山長老,以及來自南陽及全國各地的三千多名淨宗學人為老和尚念佛送行。清泉寺的印生和尚、鰲圓寺的演教法師、豫山寺的妙寶法師參加了裝缸入塔法會,老和尚的弟子印志師誦讀了祭文。

    公元二○一三年元月二十三日,古壬辰年臘月十二日。恩師上海下賢老和尚法體入缸法會。不肖弟子眾等,端身正意,恭奠於恩師​​法體之前,上達恩師暨諸佛菩薩曰:

聖哉賢公,人中豪雄。三界師表,法門象龍。
少懷壯志,紹隆佛種。拜別慈親,出家為僧。
嚴持淨戒,勤修梵行。九十餘載,善始善終。
律己秋氣,待人春風。以身垂範,普利群萌。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桃李不言,下自蹊成。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來佛古寺,因師而名。
師今歸去,福慧圓通。花開見佛,徹悟無生。
不肖弟子,拜瞻聖容。祈師再來,莫捨頑冥。
今立誓願,我佛證盟。於師教誡,信受奉行。
同心同願,眾志成城。六和道場,百忍家風。
廣演正法,利樂有情。南無阿彌陀佛!

預知時至

    農曆臘月初六,濃霧彌空,似乎在向世人宣說著什麼。平時,老和尚每天淩晨三點都會早早起來上香,拜佛念佛,而這天早晨,人們上完早課,看到一貫節儉的師父房間還亮著燈光,弟子們進去才發現,我們最尊敬的上海下賢老和尚,娑婆印壞、淨土文成,永遠離開了我們!

    這時,大家回憶起來,才感到老和尚近段有很多異於平常之舉。(老和尚平時大聲念佛十分八分的,就躺下小聲念了,昨天晚上,打著引磬念佛念了半夜,我們也沒有在意。)

    印寶法師說:老和尚圓寂前一天下午,還在來佛寺門前的菜地裡,和弟子們一起澆水拔草、(同期聲)平整翻土。一直幹到天黑,大夥勸他休息,他說:「幹完了,以後就不再幹了。」師父這話,當時只做平常話,現在想起,恩師話裡有話一語雙關!我輩愚癡,未能警覺!

    海賢老和尚往生的二十天前,去到桐柏縣平氏鎮的古峰寺看望他共修多年的老朋友「鐵腳僧」印強法師。路上,老和尚拉著陪他同去的老護法春生居士的手說:(同期聲)「我很快要走了,老佛爺喊我去了。」春生老居士不願聽到師父說這樣的話,便攔住了話頭,不許老和尚繼續講下去。還勸慰寬解了老和尚一番。離開孤峰寺之後,老和尚又到他出家剃度時的寺院和曾經常住修行過的寺院各自看了一番,對弟子們說:「以後我不再來了。」眾居士皆是看到師父身體尚好,並未多想。回來後,對寺內的幾個弟子說:「我過不去這個年了。」大家都不以為然,因為眼見師父身體極其康健,並無半點異常,哪能說走就走呢?現在想起來,是老和尚預知時至,在給大家告別!

    老和尚圓寂後的第三天,弟子揭開往生被瞻仰老和尚的遺容,卻驚奇地發現:老人家面帶微笑,嘴唇泛紅,眉毛、鬍子和頭髮竟然由白變黑了。在場的數十位淨宗學人又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彌陀願力的不可思議。

    「胸有菩提何必臨時抱佛腳,身無俗念自然極樂在心頭。」大家於事後細細回想,原來老和尚是早已預知時至,在向大家告別! ……

    人生七十古來稀,賢師是怎樣的修持,能夠得享百歲高齡,身心健康自在,臨終預知時至,安然回歸極樂?這是多少修行人一生孜孜追求的境界!

    師已西去,餘音在耳。人生七十古來稀,在當今物慾橫流的金錢社會(紛繁的環境)裡,賢師是怎樣的修持,能夠得享百歲高齡,身心自在得以解脫,怎樣練就的清淨心和平常心?懷著敬慕、帶著疑問,在老師父的高足印志法師、印涵法師的帶領下,我輩不肖弟子一行數人,沿著桐柏山脈,探尋老和尚走過的足跡……

家史

    賢師俗姓文,名川賢,字清選。祖居豫南唐河縣少拜寺鎮。生於晚清光緒二十六年八月十九日。父母及祖父母皆為虔誠的佛弟子,耕讀傳家,樂善好施,被鄉中讚為大善人。

    俗語云:「寧為太平犬,不做亂世人。」賢師姊妹五人,父母於苦難中將幾個兒女拉扯成人。其中之苦楚,自是不忍稱說。

    賢師十二歲時,家鄉大旱,父親出去逃荒要飯,在湖北隨州遇到土匪搶劫火燒村莊,父親就挑水救火,後被返回查看的土匪活活打死。劫後回村的村民,看到一群餓狗在為維護他們家園的恩人守屍,見者無不為之痛哭淚流。狗尚如此知恩報恩,何況人乎!村民眼含熱淚,協母親送屍還鄉以長輩之禮安葬。

    師七八歲時,被發生在自己身邊的、觸目驚心的幾件事警醒了,對堅定不移走上念佛求往生的道路起了很大促進作用。

    那時在老家,八媽秉性不好,非常霸道厲害,和家人鄰舍人經常謾罵和打架。曾有一次她罵、打五嬸時,把五嬸衣服都給撕掉扒光了。在後來接連發生了許多當時還不知道是惡因招致的惡報——八媽接連生了四個兒子都先後夭折,最後八媽的舌頭總被自己的牙齒咬壞(就是人們俗說的嚼舌根),鮮血直流,以至發展到整個舌頭被自己咬掉了,吃飯都吃不成。後來八媽在三十二歲生女兒坐月子時,也痛苦地死去了。當時死亡的那個慘像把姐姐都給嚇癔症了,八爹也連氣帶病的離世了。當時,母親對他說:「為人要和善寬厚,千萬可別做惡造罪!」母親的話深深地印在了他的腦海裡。

    師十二歲時,種了一個大冬瓜,卻被堂弟偷了,他就小聲念誦,誰偷了我的冬瓜就叫他長瘡害病。誰知道,三天后,他的堂弟真的臥床不起了。嬸娘找到他說,你別再念了,你弟弟就摘你個冬瓜,你就咒的他渾身長瘡,疼的喊爹叫娘的。後來,他就趕緊念誦:快叫他好了吧!快叫他好了吧!堂弟很快就真的好了。哇——,人的念頭竟有這麼大的威力,有這麼大的作用,以後再也不敢恨人、怨人了。他對人生有了深刻的思考,這件事對他以後堅信念佛法門、能夠成就正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十八歲時,賢師腿生癰瘡,大幅潰爛,母親為之四處訪求名醫,全然回天乏術。師已知因果,歎曰:「妙藥難醫冤孽病。」遂捨棄醫藥,從朝至暮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月餘天後,頑疾不藥而愈。師由此越發堅信佛語至誠,確無誑語;菩薩所言「度一切苦厄」,果不欺人。歷此生死大劫,也令賢師深刻領悟到輪迴路險,死生事大,遂生起出離之心。

    民國九年,師二十歲,決意拜別慈母,投在桐柏山太白頂雲台寺上傳下戒老和尚座下。老和尚親自為之剃度,賜法名曰海賢。賢師於二十三歲時,赴湖北榮寶寺受具足戒。傳戒師本是臨濟宗白雲系的一代大德,然而卻不曾教授賢師參禪打坐,也沒有教授講經說法​​,唯傳六字洪名,囑其一直念去。

結廬共修

    賢師曾先後在桐柏山的普化寺、雲台寺、塔院寺常住。開墾過十四片荒山,助人修建過十一所道場。曾與宗門高僧海墨法師(字大黑)、體光法師(法名印玄)一起在塔院寺結廬共修。海墨法師出身書香門第,曾是黃埔的學員,喜研經教,擅長演說。一九六八年,海墨法師閉關念佛,求生極樂,最終預知時至,趺坐而寂。

    體光法師根性非凡,曾親近過虛雲老和尚、圓瑛法師、來果禪師等大德高僧,深得虛雲老和尚嘉許。二○○五年臘月,體光法師端坐入滅。被公認為是得虛雲老和尚心印者。

    古德曰:「心至虛時能受益,事非經過不知難。」賢師每每提及這段往事,無不極力讚歎二位法師的修持功夫。其自卑而尊人的廣闊胸襟,令人不知不覺便從心底由衷地生起欽敬之意。(加入視頻)

逆境精進

 

    一九六九年,文化大革命開始,紅衛兵到寺院裡焚毀經書佛像,逼迫僧人還俗。(加入視頻)

    萬法因緣生,緣盡法還滅。眾生共業所感,歷史潮流所然,縱是菩薩應世,也只有徒喚奈何!賢師被安排到山下的村子裡做了生產隊長。當時不許念佛,他就在心裡默默地念;不許拜佛,他就在晚上偷偷地拜;大鍋飯裡有葷腥的時候,他就吃鍋邊菜。更難能可貴的是,賢師一直為大眾示現著僧寶的形像,沒有脫去僧袍。因為賢師為人忠厚善良,待人一團和氣,大家都願意親近他,親切地稱呼他「文齋公」。後待形勢稍鬆一點,便又趕回寺院,寺院沒有了戶口,全靠在山上挖野菜,在樹上摘野果吃,艱難度過了一個又一個年頭……

    ——多年之後,當弟子們向賢師問起當時為什麼堅決不肯還俗時,這位並沒讀過書的老人卻張口說出了幾句蓋天蓋地的言語:「學道當知心是佛,修行應以戒為師。出家再返家,不如不開花。」

    文革期間,紅衛兵毀掉了傳戒師的舍利塔,然而卻沒有見到靈骨,感到十分詫異。後來,賢師在塔下的一塊青石板下找到了傳戒師的靈骨,心中暗暗讚嘆老和尚果真不凡,確有洞察乾坤的超人智慧。於是將傳戒師靈骨妥善保存,直至文革結束後,才偕同多位同門師兄弟將師父的靈骨重新建塔安葬。

 

 

 

 

 

來佛古寺

    一九七六年,文革宣告結束,南陽及社旗的許多護法居士相約到塔院寺迎請賢師前來主持正法、恢復來佛寺的學佛道場。

    南陽來佛古寺,位於河南省社旗縣饒良鎮西南。相傳在隋唐年間,有羊冊鎮糧商王居士駕牛車去源潭鎮販糧,途遇三位老人搭車同行。行至深夜,便在路邊停車休息。待次日黎明,卻見三老已化為三尊石佛。眾信士因而便在此處興建道場,取名曰「來佛寺」,即佛陀化身來此之意。

    只因飽經戰亂與十年浩劫的種種磨難,賢師深悟蕅益大師讚歎蓮池大師時所講的:「只要兩腳著實,不求門庭好看。」故而僅修起大殿三間和西廂房的羅漢殿三間,所供奉的聖像均為泥塑。

肉身菩薩

    是空門零落,幸喜正法猶存!古語有云:「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就在這座毫不起眼的鄉野荒庵中,就是這泥塑佛像和破舊瓦房,卻成就了震驚寰宇的兩位神僧——一一二歲自在往生的上海下賢老和尚和他的師弟肉身菩薩上海下慶法師。

    海慶法師俗姓李,諱富貴。祖居豫東南泌陽縣。生於晚清宣統元年。因出身寒微,未曾習書學文。然天性仁厚,生來賢孝知禮。十一歲皈依三寶,禮宛東羅漢山清涼寺傳東法師為剃度師,賜名海慶。師四十二歲入來佛古寺常住,專修淨土,老實念佛。一九八九年往白馬寺受具足戒。一九九一年臘月十一日,師談笑示寂,自在生西。世壽八十二歲,僧臘七十一年。

    師坐缸六年九個月後,其戒兄上海下賢老和尚發心為之荼毘入塔。壽缸開啟,眾皆驚嘆!惟見慶師趺坐巍然,面貌如生。乃至所著衣物,亦纖毫無損。四眾知是金剛法體、全身舍利,遂將其供奉寺內,朝暮禮拜。二○○六年,廣州大德李元天居士欣聞慶師聖蹟,倍生敬仰,乃發心為其貼金供養。

初閱慶師生平,似覺平淡至極。除卻一聲阿彌陀佛聖號,竟無他物可言!然細加玩味,「一門深入,長時熏修」豈非師暗合道妙處麼 心下會悟,始信大道至簡,生佛不二,念佛是因,成佛是果。如是而已。茲有淨業學人為師贊曰:

一句彌陀法中王,七十年來心中藏。不參禪理不研教,不解經咒又何妨。
信深願切直念去,自然花開極樂邦。留此金剛不壞體,證轉法輪度迷茫。
細觀佛首低垂處,恰似六祖駕慈航。今虔祈禱蓮台下,求師引我出夢鄉。

 

    二○○五年,已是一百零四歲高齡的賢師為了給慶師裝飾金身而遠赴廣州,與西藏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不期而遇,這位年輕的法王子將賢師奉若活佛,至誠邀請與賢師共進午餐並合影留念。國際著名書畫家張雲田先生見賢師年過百歲依然身體康健、頭腦清醒,特意向老人家請教養生的秘訣。老人家說這都是得益於持戒精嚴、老實念佛的結果。張先生至誠頂禮,讚歎賢師如趙州再世,當即揮毫,引了一首楊萬裏的《詠菊》詩讚賢師曰:

物性從來各一家,誰貪寒瘦厭年華。菊花自擇風霜國,不是春光外菊花。

一日不作一日不食

    「一日不作,一日不食」,是古代佛教叢林的農禪舊制,而老和尚直到往生前一天還在寺院門前翻整菜地。一一二歲高壽的他,思維敏捷、身心康健,從沒有德高望重年歲大,需要人照顧的想法。他不但生活自理,還堅持農田勞作。凡是他常住的寺院或佛堂:千佛寺、來佛寺、圓明寺、社旗居士林、南陽義烏念佛堂,六方佛堂……,都有他很多很多幹活的農具。農具壞了他親自修理,衣服破了也親自縫補,自己的事情不勞別人染指。

    賢師曾先後在桐柏山的桃花洞、雲居寺、塔院寺常住。那時由於山道崎嶇,寺院偏遠,人跡罕至,很少有居士和鄉人供養,所以僧眾一日三餐生活全靠自己操持養活。儘管大家的生活極簡單清貧,但如果沒有自己的辛勤勞作,真連吃飯都成問題,更別說能念佛修持了。

    那時他年輕勤快,幹啥都不惜力,凡是挑水、洗菜、做飯、洗刷鍋碗樣樣幹到前頭,盡量不讓師兄弟們插手,心裡總想讓他們有更多的時間修習;同時,把寺院上下、裡外,甚至廁所,海賢都打掃整理得乾淨無染,使人置身於舒心環境之中。就連師兄弟們的衣物、佛飾和寺院法器都及時予以清洗整理,不沾泥污,難怪當時傳戒恩師對徒弟們常說:「海賢是在實際生活中修佛,這最難得!」

    他曾經開墾過十四片荒山,助人修建過十一所道場。他住過的寺院,都保存有平常做活的農​​具,走到哪裡,幹到哪裡。(同期聲:他一天到晚都不閒著,還什麼活兒都幹。劈柴照片、劈柴視頻。)二○一○年夏天(老和尚勞動、登塔除草的視頻)二○一一年秋天,師父爬上自己的石塔,用手拂去厚厚的積草,坐在塔頂,夕陽下,深深地凝望西方。

    居士們清楚地記得,在他一一二歲,大家到寺院看望他時,他正在把自己挖出的一個大樹疙瘩進行破解,準備寺院裡做飯時用,下午又挎著蘿筐到寺院種的玉米地裡收摘玉米穗。當他坐上居士們接他到南陽的轎車時,還不時回頭,一次次張望著寺院門前那一排怒放的雞冠花和他親自栽種的名字叫七點半的稀世奇花……七點半花開,花開見佛,一花開時百花開,那是他親手栽種、澆水、拔草,細心管理,才開放出如此火紅美麗的雞冠花朵,映襯著一一二歲老和尚純真、純淨、純美的心境!

    青青翠竹盡是法身,鬱鬱黃花無非般若。海賢恩師一生沒有豪言壯語,從來不做經懺佛事,但他不論閒忙佛號從不離口,他的一言一行,他的一舉一動,都在向人們展示佛法的微妙,都含有無上禪機!

    他還對我們說:「念佛修行要能吃苦,以苦為師,以戒為師,不能圖供養享受。」他形像地說:「吃苦哩,穿補哩;想當和尚,會當婆娘… …」是啊,我們親眼見到,即使現在他已經一一二歲,若到哪裡去,總是仍然帶著針線包、錐子、剪子等小工具之類,凡自己用的、穿的,全是自己洗洗、自己縫縫補補的,從不張口麻煩人。他說:「我還能動,眼又不花,能幹的自己幹,啥都叫人伺候,那就退坡了。」二○一二年三月,老和尚在圓明寺參加觀音法會,弟子印榮法師孝敬他一件僧袍,老和尚試穿一下,感覺有點長,當即脫下來,自己飛針引線繚起了袍邊。這一幕,被參加法會的居士抓拍了下來,成為世間最為珍稀的鏡頭。(縫袍視頻)

孝親尊師

    世上有一種情感不能忘,那就是母愛;有一種事情不能等,那就是孝!賢師的二哥和弟弟相繼去世後,賢師就把母親接到桐柏山上孝養。一九五七年冬,母親突然提出要回老家居住,賢師苦苦相勸終難挽留,只好順從母親返鄉,暫且住在生產隊菜地裡的兩間茅屋裡。晚上,老母親吃頓自己親手包的餃子,捎信要她的女兒、侄女都回來,第二天中午僅喝點女兒拿回來的罐頭汁,自己又到廁所方便後,坐在椅子上,說了聲「我走啦」,只見她頭一歪老母親就真的走啦她八十六歲自在而逝。

    也是因為當時條件極其困難,賢師為母親念佛三日後,只能用一口薄板棺材將母親簡單埋葬了。這讓賢師常掛在心,深感對不起母親的無邊深恩。八年後,賢師發心為母親遷墳樹碑,豈料掘開墓穴,竟然空無一物,僅有幾顆釘棺材用的大釘而已。

    三世諸佛,淨業正因。蓮池大師曰:「父母離塵垢,子道方成就。」至於賢師之母是否乃菩薩應化,如達摩掛履般遊戲神通,我輩凡夫自是不敢妄斷,然而賢師對慈母至純至真的一片孝心,卻足以令我感動至之!

    在他被紅衛兵勒令下山還俗時候,扒開了傳戒師的墓塔,可是墓穴空空,只好作罷。賢師在墓穴底下的石板下面,找到了師父的骨灰,方知傳戒師是得道高僧,早知有此一劫,方將骨灰藏匿石板下面。任憑紅衛兵如何逼問師父骨灰去向,他儘管歷盡磨難,始終守口如瓶,師父的骨灰才得以保存。至到一九九一年,海賢老和尚又親率弟子們為師父在桐柏山桃花洞旁邊,重新修塔安葬!

    在長達幾年的時間裡,沒有香火供養,幾乎是海賢一個人辛勤勞作,供養五個年老體弱的老和尚,直到他們一個個往生……

    無論是在寺院還是在佛堂,每年的清明節或十月一日,他都要叨唸著:「我得趕緊回去,十月初一馬上到了,我得再回老家上墳祭祖,還要到桐柏山寺院再去祭拜我的師父!」

    海賢是孝親尊師的典範,在他所示現的百年修持生涯中,讓世人清楚地看到並認識到佛教是圓滿的因果教育,是和現世人們生活中的倫理、道德緊密結合的,絕非是可望不可及的空中樓閣或世外桃源。

花開見佛

    老和尚來南陽,總在義烏念佛堂劉居士家住,他總是在夜裡二點多就起,上香、念佛、拜佛、繞佛。一天早上,香爐裡插了十二根香簽,好奇地問他:「師父,今天怎麼上這麼多支香呢?」老和尚說:「天機不可洩漏。」我說:「我不洩漏,你只對我說嘛。」停一下他又說:「我看見滿天都是阿彌陀佛,所以才點滿爐香。」又有一次,劉居士試探問他:「師父,你老看見阿彌陀佛,他給你說什麼沒有?」師父說:「我啥都知道。天機不可洩漏。」停頓了一下,又說,「老佛爺不讓我走,叫我表法哩!做個樣子給大家看……」

    他看到居士們拜佛的姿勢雜亂,不夠威儀,隨即給大家做示範:「拜佛心要誠,脊樑板要平,放碗水都不灑,拜下去時姿勢要像青蛙……」邊說邊拜,示範了幾遍。平時他從不在拜墊上拜佛,總是在地面上拜,對佛恭敬真誠到了極點。他說:「拜佛是要拜出自性,拜出清淨心啊!」

    海賢老和尚對我們說,在他眼裡,一切都好,沒有啥不好的,見啥都說好,見啥都高興,心裡才能經常充滿法喜,心裡才能清淨,才無煩惱,才不生氣恨人。沒有這好那壞之分,也沒有這好吃,那不好吃的啦,一切都隨緣,心裡就安心踏實。

    ——先輩尋常語,人間未見書。眾居士不約而同齊念彌陀聖號,深感震撼……(加入賢師劈柴的視頻,畫面上引詩一首:「一團茅草亂蓬蓬,驀地燒天驀地空。爭似滿爐煨榾柮,漫騰騰地暖烘烘。」)

慈悲為懷童心童趣

    賢師一生性情溫和,慈心愛物,真誠善待一切眾生。沒有人見他老人家發過脾氣,也沒見他毀謗、輕視過任何人。無論男女老幼、僧家俗家,親近賢師未有不生歡喜心者。老人家曾多次教誨弟子們說:「寧可葷口念佛,不可素口罵人。

    每當舉行大型放生法會時,他總是提前準備好僧衣、法器,及早漱洗、乾淨整潔的早早來到法會現場,自始至終保持慈悲微笑,又不失佛教威儀;放生法會,老和尚潑灑甘露水的鏡頭。白河放生法會,老和尚盡力把瓶中甘露普灑眾生,成了他一生表法的寫照。

    在接受居士們問訊供養時,總是滿臉慈悲,親切和藹,使每一個居士感到無比的溫暖和幸福。供養他的錢,全部留在所在的寺院或佛堂,作為放生或印經書的資金。當居士們要求與他合影時,又總是主動配合,不厭其煩地和一撥撥居士合影留念,或單照,或多人照,或全家福照,盡量滿足居士們心願,往往一個法會要從早上直到下午一二點,但他一直精神飽滿,沒有一點厭煩和疲憊之舉,使居士們深受感動。要知道這是一位百多歲的老人啊!年輕人都感覺累,難道他不感覺累嗎?特別是當老和尚又隨車輛到山上放生鳥族時,他深情地親手打開鳥籠,用充滿慈悲的眼神望著一隻又一隻飛向樹林、飛向藍天的小鳥,滿是皺紋的臉上總是洋溢著平和、慈祥!

    有一天,老和尚像往常一樣,午後不休息,到寺外種的玉米地裡轉一轉,邊走邊默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這一片玉米地,平日辛勤耕耘,用作寺裡僧眾與居士們掛單的生活補貼。當他走到東北角時,突然聽到玉米地裡一陣悉索和「哢嚓」的聲音,順著聲音向地裡看去,只見一位壯年村民正在偷掰玉米穗,往大布袋裡裝。那人看到他,緊張害怕得不知所措。老和尚連忙打著手勢,輕輕地對他說:「莫著急,你要掰就揀大的掰!」說罷就繞著走過去。以後每當那人見到老和尚時,眼神裡都充滿欽佩和敬仰。 (玉米地視頻)

    寺院外有塊閒地,平時種些菜和雜糧,行人有時走路不小心會踩壞苗子,我想把這個路邊堵上。恰巧旁邊有兩個閒置不用的大石滾(農民過去碾場用的),就過去推石滾。由於石滾太大太重,我使勁晃了幾晃,都紋絲不動。海賢師父看到後,走過來彎下腰,一使勁就把大石滾挪到了地邊路口。都不知是咋回事搬動的,還一直揣摩著,師父咋有那麼大力量?!海賢師父真是菩薩心腸,對眾生慈悲到了極點。在寺院內外,海賢師父看到有貓狗等小動物來回出入,就把供果、食品給它們分食,並囑託我們不要打,不要傷著牠們。他說:「這都是眾生,跟咱們人一個樣子,都有靈性。」我和師父在寺院開了荒地,在有活要乾時,海賢師父總是說:「你不幹啦,我來幹,你念佛去……」他經常對我說:「念佛念到一定時候,不管啥時候都在念佛……別看我在幹活哩,我還在心裡時時念著佛哩…… 」我明白啦,師父把時時處處都看成是念佛修持的道場,處處都是在念佛禪定中啊!

    二○○八年那年夏天,我正在大殿前誦《無量壽經》,被南面刮來的燒秸稈的濃煙熏嗆得直流淚,印榮對坐在旁邊的海賢師父說:「煙氣恁大,熏得都誦不成經啦。」他老人家隨手拿起一個塑料編織袋,向南扇了幾下,濃煙果然很聽話似地掉頭向南倒過去啦,我一下子驚呆了,抬頭看看師父還是那泰然自若的樣子。

    二○○八年夏天多日無雨,種的菜葉都曬卷枯了,寺內也無電視,也不知道天氣預報有關氣候變化情況。有天下午,師父叫大家和他一起把寺院裡排水溝全部疏通一遍。大家心裡納悶,晴朗朗的天,旱成這樣,咋想起來清理水溝啊,也沒敢多問。誰知第二天就下起了瓢潑大雨,足足下了幾個鐘頭。由於提前疏通了排水溝,寺院各個房間都沒進水 當時我們就默默地想:師父老人家是咋感知天氣變化要下雨哩,是呼風喚雨解除民憂旱情呢,還是有未卜先知的「神通」呢?

    危危身軀無常生,只為眾生示法演,竭盡全力潑甘露,但願眾生悟真源。

    願老和尚往生極樂蓮品增上!願老和尚早日倒駕慈航乘願再來。廣撒甘露普度眾生! 阿彌陀佛!

    印生法師講述了海賢法師救狼的傳奇經歷,同期聲。

    當海賢師父看到圓明寺寺院觀音殿前大梧桐樹枝下垂過低,妨礙來往信眾,就拿著斧頭、鋸刀,爬著梯子上到樹上修刷樹枝。一一二歲的老人啦,萬一有個閃失咋辦?高興的是,師父都一百多歲啦,還能自個上到樹上幹這活,真是咱佛門的僧寶!師父像是看透了我們的心思,笑著說:「沒事,沒事,有佛在心裡呢,我在念著佛哩……」

    二○一二年農曆八月初九,南陽幾位居士到來佛寺看望賢師,賢師在送他們出寺院時,忽然童心大發,親自搬著木梯子,爬到寺院裡柿子樹上摘了一筐柿子,下來後一一分送給每位居士。大夥見此場面,無不嘆為觀止!一位居士拿出攝像機,為大家錄下了這段精彩至極的資料。看著一百多歲的老和尚爬高上低那種慈悲真誠,居士們把柿子捧在懷裡,眼眶裡湧出了淚水……(摘柿子視頻)。

    同時也使居士們高興、敬佩不已的是,老和尚這樣高齡了,還這麼硬朗,真有福報啊!看到此處,不知大家除了驚嘆之外,還作何感想呢?佛門有聯語曰:「投起針來,果能羅什譯經,寸金易化;吃了飯去,不學彌勒大肚,滴水難消。」能如賢師者,千年試問幾人比?

    「豈有此理,說也不信;真正絕妙,到者方知。」唐代禪門高僧趙州和尚因八十行腳而被傳為千古美談,可是要和咱們這位只會稱念一句彌陀聖號的荒庵老僧相比,恐怕連趙州禪師自己也該自嘆弗如!六字洪名之微妙難思,於此處亦可見一斑!

布施忍辱

    從前有一段時間,賢師看到幾個師兄弟在一旁總對他指指點點,好像在議論著什麼,也不在意,直到有一天,師父把他叫到方丈室,問他是否和某個女居士發生不正當關係,是有人親眼見才向他報告的。直到這時,海賢才明白,原來是有人誣陷自己的清白,他當時對師父​​跪下說:「徒弟海賢我絕無此事。」彷彿謊言說了一百遍就會成真似的。此事越傳越離奇,簡直說得有時間、有地點、有鼻子有眼的,使海賢受到了排斥,一些師兄弟也都不愛和他接近了,但他的心情很平靜,相信總有一天會真相大白的。

    不久,一個外出的師兄回寺聽說後,馬上站出來澄清,當著師父、僧眾的面,證明那幾天他和海賢師弟一起在山坡上收玉米,是山下村民來幫忙幹活,他一直和海賢住在一起,絕無發生任何事情。這時海賢的清白才得以澄清,但他一直沒有半句埋怨和指責說瞎話的人。在海賢老和尚近百年念佛修持生涯中,盡己全力為社會、弘揚淨宗道場,示現了住世佛菩薩的慈悲形象!雖然老和尚沒有叱吒佛界的驚天動地之舉,但他的慈悲、純淨、純善卻給世人留下了永遠不可磨滅的印記——海賢老和尚從不做什麼佛事經懺法會活動,只講讓人專念阿彌陀佛。每當他接受社會和居士們供養時,總是把錢、財、物留下印經書和用於放生,或用於修建道路和改善寺院環境,不留分文,不留拐杖、戒指,只有隨身的法衣和一顆念佛的心!

    百多年來,經過他雙手開挖的土地上百畝,供養僧眾、居士成千上萬,參與修築當地橋樑、河道、房舍不計其數,由他親授的弟子出山後遍布大江南北,真是桃李滿天下!五台山、普陀寺、少林寺、白馬寺等名山古剎裡的徒弟徒孫不勝枚數,且大多擔當寺院道場的主事負責,分別在不同道場傳承師道、弘法利生。

    多年前,電工月底去收費,老和尚說:「跟上個月用的數量比,這個月咋這麼多啊?」這個壯年人二話不說,「叭叭」就給老和尚兩個耳光,強行收了費。當時老和尚一聲沒吭,但可把在場的其他人氣壞了,紛紛抱不平。老和尚攔著說:「忍忍算了,能忍就心里安生,他打了算是給我抓癢哩,唾沫吐到臉上當是洗臉啦,跟人不要爭高論低,就沒煩惱,忍者自安啊!」

    有一年,當地一位幹部生了一場怪病,久治不愈,十分嚇人,可到醫院裡就是檢查不出來病。人們都說是那個幹部對海賢老和尚太苛刻歹毒,而受到的報應。原來主持寺院的海賢打算在寺院地上建房供養信眾,可那個幹部偏偏不讓蓋,千方百計予以阻撓,並當著眾人的面用手指搗著海賢師的臉羞辱道:「就憑你要把這房子蓋起來,我這幹部就不幹啦。」賢師一言不發,也不生氣,也不爭辯,後來在這位幹部出外回來,賢師已經把大殿和偏殿蓋好了。接著這個幹部就犯起病,起不了床,上級也宣布他被停職了。

 

    經他親手創建的寺院弘法道場很多,曾是南陽紫靈山寺的開門鼻祖,南陽柏佛寺、桐柏四溝、塔園寺的當家師。當他先後到社旗來佛寺、千佛寺時,用居士們供養的錢購買土地、擴建房舍等萬事俱備後,卻甘居「二線」,而讓弟子主持擔綱。多年前,某著名南方道場的弟子拜請他去,當地各界和廣大居士久仰老和尚盛名,爭相一睹大德風采,當場供養數萬元,然而在他回歸時卻分文未帶,全部留在了寺院!如今,年逾一一二歲高壽的海賢老和尚,一年大多奔走於南陽諸多寺院和居士念佛堂之間,孜孜不倦地踐行著佛陀的教誨,把一顆慈悲仁愛之心奉獻給了天下眾生,奉獻給了至善圓滿的佛教事業!

 

持戒精嚴老實念佛

    賢師謹遵傳戒師誡訓,一生唯持六字洪名,時時刻刻、日日月月、年復一年不曾間斷,每天早起拜佛、念佛。(拜佛視頻)他拜佛時堅持不用拜墊。念累了、拜累了、就睡一會,醒了再接著念、接著拜。一句「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刻骨銘心,在大殿,在田間、在山林,行住坐臥片刻不曾丟失。他常常告誡身邊人:「好好念佛,成佛是大事,其他啥都是假的!」

    二○一二年仲秋的一天,賢師正在劈柴,幾位外地居士到寺院念佛,大家求老人家慈悲開示。賢師一邊劈柴一邊說:「沒啥可開示的,好好念佛!世上無難事,只怕心不專。」又笑著告訴大家說:「俺這是小廟,吃的是苦的,穿的是補的。你們來這兒要能受苦,能受苦才能了苦。你不來,我不怪,來了就要守我戒。走到哪裡要守哪裡規矩。」——先輩尋常語,人間未見書。眾居士不約而同齊念彌陀聖號,深感震撼……(加入賢師劈柴的視頻,畫面上引詩一首:「一團茅草亂蓬蓬,驀地燒天驀地空。爭似滿爐煨榾柮,漫騰騰地暖烘烘。」)

    老和尚嚴持戒律,道心堅固。文革中紅衛兵責令寺院僧眾一律回原籍還俗,幾次強行把他趕離寺院下山,他又幾次偷偷返回寺院,最後被發現後強制送返唐河老家生產勞動。當時不許念佛,他就在心裡默默念;不許拜佛,他就在晚上偷偷拜。後來形勢稍一鬆動,便又趕回寺院,不能公開活動,全靠在山上挖野菜、吃野果、喝清水,艱難度日,就這樣過了一年又一年。多年後,當弟子們問起師父為什麼堅決不肯還俗時,這位並沒讀過書的老人卻脫口而出幾句話:「學道當知心是佛,修行應以戒為師。出家再返家,不如不開花。

    文革結束後,來佛寺的居士們到塔院寺迎請賢師前來主持正法、恢復道場。飽經磨難的賢師深悟「只要兩腳著實,不求門庭好看。」故而僅修起大殿三間和西廂房的羅漢殿三間,所供奉的聖像均為泥塑。賢師的老朋友「鐵腳僧」上印下強法師如是說:「(視頻)」——世尊曾有一言,道破好大天機:「一切法無我,得成於忍。」二○○八年秋,賢師在傳衣缽於印志法師之時便再三叮囑說:「不怕沒廟,就怕沒道。不聾不瞎,不配當家。」古德曰:「養成大拙方為巧,學到真愚始知賢。」用在賢師身上正恰如其分,上淨下空老法師讚其為「海會聖賢」。

    有一次,他在南陽六方佛堂拜佛,居士說:「給您屋裡放一尊佛像吧。」他說:「我燒香主要是把自性佛念出來,就成功了。」

    二○一二年十月,老和尚在世間的最後幾個月,南陽的一些居士對老和尚進行了一次訪談。有人問老和尚念佛的感應,他說:「啥感應稀奇,不要求,啥都是自然才好。」老和尚又若有所思像是透露天機似地說,「念佛啊——我每天晚上在念佛時,只見床上、床下,屋裡屋外都是人,擠的滿屋子,都是眾生在聽我念阿彌陀佛……到了早上起不來時,就聽見有人在耳邊喊,快起來,念佛啦!真是妙極了……」。

    「我沒有上過一天學,不認得一個字,上山剃度後,師父就叫俺光念阿彌陀佛,叫俺明白了不要亂說,不能說,不要指手劃腳。我現在一百多歲啦,要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老佛爺(阿彌陀佛)是我老和尚的根啊!我給老佛爺求過幾次,要跟他去,可老佛爺都沒叫我跟他去,說我修的好,再多活二年,做個樣子給大家看……」

    當居士們問起賢師念佛有何境界時,老人家付之一笑、絕口不提。(加入視頻)

    佛門歷來的規矩:宗門忌諱說境界,教下不許談功夫!當年圓瑛法師也曾有嘉言警醒佛弟子說:「道不遠人,切忌認影迷頭向外尋覓;心原是佛,但向迴光返照直下承當。」由此可見:賢師至此已非彌陀門外客了。

    老和尚對自己往生極樂世界很有把握:「我往生時,不用助念,靠自己念佛;讓別人助念,沒把握,不牢靠。」

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

    前幾年,老和尚總是說:「我要趕緊念​​佛,求阿彌陀佛來接我;年紀大了,再不走,會給人多添麻煩啦。」二○一二年端陽節前,我問他:「你總見到阿彌陀佛,他老人家給你說啥啦?」,「老佛爺不讓我走啊,叫我表法哩!」我憶起,這一年多來,凡是他創建住過的寺院或是徒弟們主持的寺院,他都要去住一段時間,特別要到很窮的圓明寺,而且這個寺院只有一個僧人,還是出家時間不長的二僧。他說:「這個寺院特窮啊!我去住住,那裡的香火會旺些。」其實,他到哪個寺院和念佛道場,無形中都在為人演說和表法。當人們知道他吃素念佛一輩子,活一百多歲,還能劈木柴、鋤地、拔草、穿針、幹各種活,無不嘖嘖稱奇,不少有緣人因此進入了佛門,都生起了吃素念佛的善念和精進念佛心。

    二○一三年的元月十三日,即是老和尚往生的前三天,我們帶著《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一書去看望他,當他聽到這書的名稱,就非常歡喜,主動去取出他很珍惜的袈裟說:「我穿上這衣服,拿上這書本,你們給我照張像吧。」好像他知道這種表法是最有意義似的。完成最後一次表法!那是集結當代眾多宗派的高僧大德與淨土法門當今的導師淨空老法師之間相互讚嘆的一本書。有居士問:老人家你知道淨空法師不?(因賢師從未看過光碟)哪知道老人家讚歎道:再來人,並再三告誡學人:「一定要善護口業,千萬不可毀謗聖賢人!說話口滿啦可不好啊!」(加入視頻——「說話口滿了不好」)

    當我們要離開時,我們幾個居士便親切地簇擁在海賢師父身邊合影。此刻,我清楚地看到他一臉的喜悅,呈現阿彌陀佛相,非常殊勝。我無比激動,隨不自禁地跪在海賢師父面前:「你老人家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可記著一定要回來接我們啊!」他滿臉堆笑,說:「接……接……」我忽然聞到一股奇香撲鼻,便馬上問其他人,他們也都同時聞到了濃濃的香味,前後持續了大約兩三分鐘時間。當老和尚送我們走出大門時,又叮囑我們:「要念佛啊,其餘啥都是假的啊!」並告誡我們說:「我早晨三點鐘,有時一點就起來念佛;我有時念佛不出聲,在心裡念。」我馬上意識到,他那是金剛持念佛法,時時處處都是禪定,都是在念佛啊。

承師遺訓弘揚淨宗

 

    弘一大師曾有偈曰:「阿彌陀佛,無上醫王。捨此不念,非痴即狂。」賢師的弟子們親見了老人家往生的殊勝莊嚴,對淨土的信心益加堅定。千佛寺住持(同期)印涵法師和圓明寺住持(同期)印榮法師也都表示道場以後世世代代都要專修專弘念佛法門。決不辜負恩師的諄諄教誨和殷切期望!——阿彌陀佛!

一句佛號修淨土,農禪並重度春秋;修得萬事無所求,質樸性平慈悲心;
隨緣自在度眾生,身壽弘法無需言;預知時至駕鶴去,九品蓮花極樂國!

立碑銘志緬懷師風

    得悉賢公安詳示寂的消息,十方大德高僧、佛門四眾弟子紛紛前來,拜瞻聖容,緬懷師風,立碑銘志,送師西行。在四眾弟子莊嚴的佛號聲中,海賢老和尚的法體趺坐於壽缸之內,葬於來佛寺塔院。老和尚的弟子來佛寺主持印志法師、千佛寺主持印涵法師與四眾弟子,在老和尚歸西百日之際,為他舉行了盛大的紀念立碑法會,當地相關部門的領導以及河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昌平法師參加了立碑法會並致辭。

    法會實況同期聲(揭碑視頻片段)。

        這正是:(配印志師朗誦祭文同聲,配音樂,賢師照片視頻)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桃李不言,下自蹊成。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來佛古寺,因師而名。師今歸去,福慧圓通。花開見佛,徹悟無生。

不肖弟子,拜瞻聖容。祈師再來,莫捨頑冥。今立誓願,我佛證盟。
於師教誡,信受奉行。同心同願,眾志成城。六和道場,百忍家風。

廣演正法,利樂有情。師父啊,盼您早回來! 早回來!

    (視頻片段)當代淨宗導師、德高望重的上淨下空老法師對賢師大為讚歎,為賢師親筆題寫了墓誌銘碑文和輓聯。(老法師題墓誌銘圖片,碑文圖片。揭碑視頻片段)

    當代淨宗導師、德高望重的上淨下空老法師得知海賢老和尚自在往生的消息後,大為讚歎,為老和尚親書對聯一副:

四十八願一部大經一句佛號往生極樂

百十二歲專弘淨土專護正法重返娑婆

 

    號召淨宗四眾弟子向海賢老和尚學習,並為老和尚親書碑銘。 以利後人。 碑銘曰:

賢公和尚,佛門榜樣。不事經懺,遠離利養。
嚴持戒律,四眾欽仰。老實念佛,道在平常。
淨土大經,諸佛秘藏。一句彌陀,甚深妙禪。
百一十二,老當益壯。躬耕勞作,寧遑多讓。
唯僧贊僧,法門興旺。弘普賢願,表法離障。
續佛慧命,功德無量。自在往生,倒駕慈航。

    上淨下空老法師在海賢老和尚百日之際,不能親自前來參加老和尚的立碑揭碑法會,親筆致函印志法師。

    印志法師道鑑:
    感謝法師相邀為令師揭碑。然淨空風燭殘年,緣未成熟,力不從心,一心只在講經念佛,恐未克躬與其會,請法師見諒。
    
令師正知正見,老實修行,護持法門,續佛慧命,大德大願,令人無限敬仰!法師等善禀遺志,信受奉行,六和道場,百忍家風,廣演正法,利樂有情,天人讚嘆!
    
專頌道業精進道風遠揚法緣殊勝法輪常轉
                                                 
淨空謹具二○一三年四月十日

    海賢老和尚在一百多年的住世修行生涯中,以戒為師,以苦為修,道心堅固,持戒精嚴;他質樸實在,平易近人,一生淡泊名利,從不沾染虛榮頭銜;他隨俗入緣,恆順眾生,像一碗清水,照人照物,潤人心田;他身居南陽社旗來佛寺鄉間小寺廟幾十年,農禪並重、播撒菩提。田間耕地除草、寺內燃燈焚香、劈柴做飯,沒有一天停歇;不做經懺佛事,一句「阿彌陀佛」聖號刻骨銘心,在田間、在大殿、在夢中,行住坐臥片刻不曾丟失。他經常告訴身邊有緣人:「搬柴運水,無非是道;粗茶淡飯,皆是修行,好好念佛,成佛是大事,其他啥都是假的!」

    要和咱們這位只會稱念一句彌陀聖號的荒庵老僧相比,恐怕連趙州禪師自己也該自嘆弗如!六字洪名之微妙難思,於此處亦可見一斑!「僧寶不思議,身披三事雲衣。浮杯渡海剎那時,赴感應群機。堪作人天功德主,堅持戒行無違,我今稽首願遙知,振錫杖提攜。」— —阿彌陀佛!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淨空老法師開示:意念專注的力量!】

 科學家告訴我們意念,你想用意念的方法來改變你身體,他告訴我們非常具體的方法,你一心專念。

他舉例子,譬如身上有皮膚病,你不要想病,想病就麻煩了,病會加重,不要想病。

想什麼?

想我沒有皮膚病,我這個皮膚病沒有了,你想這個。

要一心專注,就是我病沒有了,每天要專注專想三十分鐘,天天不能間斷,大概一個月效果就出來了。這個只要持之有恆,不難做到的,真可以做實驗。

我出家之後,遇到一個法師,大我五歲,人很聰明。他小時候出家,國共戰爭的時候,他被國民黨抓來當兵。

他對當兵很不習慣,很想出家,但是年歲太輕,沒有辦法下來。他就裝病,他裝什麼病?

醫生檢查查不出來,他裝心臟病,心臟病不好檢查。天天想心臟病,想了一年,真得了心臟病,這樣退下來。

退下來,真得心臟病,就不能再把這個心臟病去掉,他就沒有這個能力。

可見得心裡想東西,真會想出來!

然後我們想,阿彌陀佛五劫這麼長的時間想極樂世界,不是想極樂世界怎麼依正莊嚴,他就想四十八願。四十八願成就了,極樂世界出現了。

所以你知道極樂世界什麼樣子,四十八願就是極樂世界,極樂世界就是四十八願,極樂世界是四十八願功德之所成就,這個成就是自然的。

確實,世尊在經上所說的,『制心一處,無事不辦』,連極樂世界都能成就,何況其他的小事?

這個道理現在科學家給我們做了證實,我們想恢復身體健康,可以不用任何東西醫療,用念力。

念力怎樣?

就想阿彌陀佛就行了,把病忘得乾乾淨淨。

阿彌陀佛沒有病,阿彌陀佛健康,天天念阿彌陀佛,天天想往生極樂世界。

山西小院那些病人就是這樣恢復健康的,他們得的嚴重的癌症,三個月之後再檢查沒有了。他沒有想變健康,沒有想身體健康,就想往生極樂世界。

他還有壽命,他自然身體就恢復健康。

所以癌症怎麼死的?

我看十之八九都被嚇死的。

都是自己想,得了這麼重的病,怎麼辦?

還能不能存活?

他就決定不能活。

我們今天知道,念佛功德不可思議,諸佛讚歎,諸佛護念,不求,自然的。

這樣好、這麼樣殊勝的法門,我們怎能不幹?

哪有這個道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一五九集)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稱讚淨土佛攝受經》

《稱讚淨土佛攝受經》這是玄奘大師翻的《阿彌陀經》。《彌陀經》裡最重要的就是:【一日至七日,繫念不亂,臨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彼佛國土。】這個非常重要!這一句,我們要相信。這一句能夠相信,我們的信心堅定,不會懷疑。一般人怕什麼?怕時間不夠。有一天的時間都能往生,哪有時間不夠的道理?關鍵在能不能放下。什麼都要放下,這個才重要!

因為到極樂世界,什麼都不能帶去;你想帶一點東西到極樂世界去,這就去不成了。只帶這一句佛號,信心、願心、佛號就能往生。除了信心、願心、這句佛號之外,統統放下⋯⋯,不要執著、不要放在心上,不為這些事情操心了,那麼一日到七日就有效果。

這功夫平常怎麼用法?最好是每個月能夠念一天,像閉關一樣,二十四小時。像一般八關齋戒一樣,一個人住在一個小佛堂裡,讓他自己在這念佛,功夫不間斷,一日一夜他還行。兩三個人共修也可以,人多了就不行,兩三個人志同道合可以,一個小佛堂,一個月一次,以後慢慢再提升。先一個月一次,一天;以後慢慢可以一個月兩天、三天,不要超過三天。這樣對於工作、一般家事,不會有耽誤、不會有嚴重的妨害,決定有好處!這個三天,要什麼都放下、什麼都不要管,好好的念三天。

(恭錄自2014.3.20《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8集)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陰間念佛相貌會立刻改變

 

記者觀落陰的經歷

 

作者:慧律法師

 

曾經有一個年輕人,他是雜志記者,專門為他的雜志采訪靈異事件。有一次,他所要參訪的地方,就是所謂的「觀落陰」。這個大家知道嗎?知道的請舉手。哦!你們年紀輕輕都曉得「觀落陰」?(蓮友答:電視看過。)既然這樣,你們就曉得「觀落陰」的情況,我也曾經見識過,只是很少看電視報導。

 

觀落陰」就好像看電視一樣,一方面看電視,一方面還可以跟旁邊的人講話。《觀落陰》時雙腳不是踏在地面上,是踏在一張符咒上,眼睛用毛巾蒙起來,毛巾里面也是用符咒把眼睛蒙住,司法的人是一般道士,就在旁邊敲木魚來持咒語。他就靜靜地坐在那里,如果他的腦海中出現異景的話,就要告訴持咒的人,持咒的人就曉得已經進入陰間了。然后,他會再換持另一種咒語,把他引導到這個人所希望的境界。比如,他想看自己在陰間的親人,或看他的命運,所以有種種的咒語做種種的引導。

 

這個年輕人二十幾歲,他去採訪時也親自當場體驗,現場大概十個人左右,沒有一個進去,只有他進得去。他想去找找他的外婆,因為他從小是外婆扶養長大的。找、找、找,在一個很偏僻、荒涼,而且很寂寞的地方,有一間間很低矮又不華麗的小房子,在其中一個房子里面,他找到了他的外婆。

 

祖孫難得在陰間見面,覺得很興奮,有說不完的話。這個道士在旁邊說,你問外婆缺不缺錢?缺的話現在立即燒,她就能夠立即得到,不會被其它孤魂野鬼搶走。他就問了外婆需不需要錢?現在可以燒給她。當他這樣問的時候,心里靈機一動,想到既然要燒紙錢給外婆,那這一句佛號功德很大,就念了一聲「南無阿彌陀佛」。本來在那種地方是不讓人誦經持咒,也不能念其它的佛號的。因為誦經持咒或念佛號恐怕會干擾、障礙它的過程。他這一句佛號一念出來的時候,立刻空中出現阿彌陀佛,而且,阿彌陀佛手中抱著珠寶箱;同時,這個珠寶箱也已經在他外祖母的懷抱中了。而外祖母所穿的衣服頓時變得華貴像菩薩的衣服;相貌也變得很莊嚴,所穿的鞋子是純金的。他外婆把腳舉起來,讓他看到這雙鞋子像黃金般的光亮、

 

高貴。

 

他把這一事件告訴我,我就問他,你當初念了幾句佛號?他說,只念一句。我又問,你怎么不多念幾句?他說,沒有想到!因為他不是念佛人,如果是念佛人,則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時間,遇到什么事情,都會不假思索地,心中憶念著佛,或是口中稱念佛名,而那個時候會更加地持續念佛。但他不是念佛人,他只是因為采訪宗教的靈異事跡,所以曉得這一句名號的偉大而已。

 

我們在陽間念佛,好像很平常,沒有什么奇特的,看不到我們身上放光,也看不到阿彌陀佛顯現在空中。但是陰間念佛就不一樣了,陰間念佛佛力出現,而且陰間的人一聽到,或者是一念出,相貌立即轉變。因為一般人福報和智慧都是不足的,念佛會增加福德和智慧,尤其是在陰間念佛,相貌會立刻改變。這當然是因為阿彌陀佛的慈悲,把功德累積在這一句名號,假若我們一生中要以自己修行,累積種種的善事功德,再怎么修都不及這一句名號的功德。因為這一句名號是萬德,是所有功德都已經成就,容納在這一句名號里面了。所以,我們不論怎么樣念佛,它本身都具足所有的功德。

 

慧律法師講于二OO五年一月二十九日臺北象山凈宗書院(摘錄整理自世外桃園的**)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分享: 7Headlines facebook PLURK twitter  

c6HO5AGPkdgXTb5idzJvcw  

我叫於靜傑,家住天津市大港油田二號院。我兒子單鵬今年24歲。2003年10月,我兒子在北京上學時,經北京協和醫院確診為肺癌。得知兒子病情,我第一反應就是接兒子回家。隨後帶兒子到天津市腫瘤醫院,天津市胸科醫院,天津市中醫醫院檢查,都確診為肺癌。此時我還是不死心,又帶兒子到長春市胸科醫院檢查,專家醫生說:“確是那病,要盡快手術。”

我是學佛的,拿著幾個醫院的診斷結果,面對醫生的警告,我非常鎮定。看著剛滿21歲兒子稚氣帶有病氣的面孔,我緊緊拉住兒子的手,把病情如實告訴了兒子,滿懷深情地說:“兒子,咱不怕,咱是學佛的,把生命交給佛,不做手術,回家好好念佛,好就好,不好就跟阿彌陀佛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兒子堅定地說:“對,咱不治了,回家念佛去。”

2003年11月,我帶領兒子回老家了。我的老家在吉林省延吉市。那裡是山區,有茂密的森林,風景秀麗,空氣新鮮。我們住在那裡,每天拜佛、念佛。求觀世音菩薩為兒子治病。五個月後,兒子不咳嗽了,也不咳痰了,面色紅潤了。我帶兒子到市胸科醫院去復查,醫生說:“不是癌症,只是有點陰影,已經鈣化了。問題不大,我給你開點藥吃就好了”。從延吉市胸科醫院回來,我和兒子激動得淚流滿面。一個勁兒拜佛、念佛。真誠感謝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治愈了兒子的肺癌。

半年後我們返回天津市大港油田,回來後兒子完成了學業,現在已經工作了。我和兒子為報答佛菩薩恩,將蒙觀世音菩薩威力加持,肺癌得痊愈的事宣揚傳誦,讓廣大眾生都知道佛菩薩治病救人真實不虛,學佛、念佛不是迷信。 

註:以上佛友的案例讓果林看了非常感動,果林前年底也發現得了類似血癌的疾病,當時檢查結果未出來前,果林心裡就已經有跟上面例子那母親有同樣的想法,就算最後檢查出來是惡性癌症,我也不會用現在醫學的方法來治療,因為現在醫學方法治療癌症,其實是最爛的方法,所以當時都篤定自已會一心一意用佛法來治好自己的病,最後檢查的結果,不是惡性血白病,只是骨髓造血功能出現問題,紅血球及血小板會比一般人少很多,要一段時間就回醫院檢查,若紅血球、血小板不足時,就得輸血,且脾臟腫大,有時會不舒服,不過醫生也找不到藥可以治好我的病,所以果林現在正努力修持中,希望得到佛菩薩的加被,早日能把病苦治好,若真的不好,則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解脫輪迴好了。

http://chen7827.pixnet.net/blog/post/29814750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xfss  


    三重市有一位陳榮明先生現年(一九九五)四十五歲,於三年前鼻子時常出血,初不以為意,僅擦藥止血或吃些止痛劑。到了去年夏天漸漸嚴重始往榮民醫院檢查治療。此時病情已惡化致頭痛、雙眼失明、及不能進食的嚴重階段,經切片檢驗、斷層掃描等,結果證實為鼻咽癌末期,其癌細胞已擴散到整個頭部。醫生囑陳君需照鈷六十化療及打麻啡止痛,並稱其生命活不過二個月,應早為准備後事。

    其妻悲傷欲絕,陳君因無勞保唯靠舉債就醫,已無能力再住院,乃毅然出院回家靜待死亡的來臨。為了不願牽累妻子曾割腕自盡被救,此一不幸消息為台北市日行善心會黃居士所悉,即刻到陳家關懷致送慰問金,更誠懇鼓勵他,現在唯有一心念佛減輕痛苦求生西方才是最好的選擇。陳居士始抱懷疑,後被其誠心感動勉強開始念佛。

    阿彌陀佛雖僅四個字,人人會念,但一個癌症末期危在旦夕出聲都困難的病患,能發心念佛真是不易。如此一日又一日,從心念到金剛念、小聲念十幾天後,竟然覺得精神體力稍為起色。此時已有了信心,再加妙音念佛會廖居士送來西方三聖像並再慈悲開導之下,更專心持名,每天不知幾萬聲,也未回寢室,整日坐在籐椅念佛,越念越法喜,不知不覺中,食糧增加,病痛消除,體力也隨之明顯進步。 

    除了念佛還是念佛,稍為休息再念佛,出院已有四個多月,其間從未吃藥不再打針,一句阿彌陀佛念又念,念到功夫成片,物我雙忘,近於一心不亂,超越生死得以重生。 

    陳居士說現在念佛是他最大的享受,法喜重重,彌陀真是大醫生,慈悲難量,從死亡邊緣救了他,如今假使有人割節其手足把身體切成碎片,他仍不為所屈,一心歡喜的稱念這一句萬德洪名「南無阿彌陀佛」。 

    陳居士現在體力與常人無異,甚至能做伏地挺身二十次而不喘氣,且原來失明的左眼已漸復明,使醫生不服氣,創立了醫學的奇跡例範。

    陳榮明居士起死回生稀有感應,實有二項特殊因緣: 

    一、雙眼失明,外界花花世界是非雜亂與他無關,眼睛不再吸收污染,完全切斷外緣,可謂因禍得福,使內心常保清淨,易得念佛三昧。

    二、家貧無法就醫反而更能放下塵緣感情及肉體的執著,希望全寄托在彌陀聖號,一心念佛求生淨土。倘有可用之財富,必貪生怕死,放不下名利,到處找名醫,弄巧反成拙,障礙道心,失去大利。

    (果真法師《我願念彌陀》)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夢中有個很高大的人從她左邊乳房掏出很多髒東西,乳腺癌不藥而愈

長沙陳師兄又傳驚人感應,前段時間她聽廣州的劉師兄介紹這篇文章的感應《頭條新聞:近期,南京某三甲大醫院200個癌症病人及家屬都要抄僧伽吒經》,她覺得一定要推廣到醫院利益這些病人,讓她們解決病苦,所以她找到一個佛友(認識腫瘤科醫生的佛友)把經書介紹給一位患乳腺癌的患者,醫生就跟病人說反正這個病用西醫治病是一定要切除乳房的,而且複發率非常高,你還不如試試這個方法,也不用花錢,這個病患她信了,而且也真的拼命去抄了,她很短的時間內就抄完了一本經,結果她夢到一個神奇的夢,一個很高大的人在夢中從她左乳房不斷掏東西,掏了很久,第二天她覺得一身輕鬆,過些天她再去複檢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癌細胞沒有了,不用做手術了,她痊癒了,她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連醫生都說沒碰到過這樣的事情!阿比甲當嘎注,如果徵得病者的同意,到時會在這裡公佈醫院的名稱,大家可以去調查的!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